2018年世界森林日是哪一天?2018年世界森林日是几月几号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森林和林地对人类的社会和经济福祉至关重要,它们一方面为经济发展和人类提供产品,还在水土保持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了唤起世界各国对人类森林资源的重视,联合国大会设立了世界森林日,那么就让小编为你介绍,2018年世界森林日是几月几日。

问:2018年世界森林日是几月几号?

答:2018年世界森林日是3月21日。

“世界森林日”由西班牙于1971年欧洲农业联盟的特内里弗岛大会上提出倡议,并得到一致通过。同年11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正式予以确认。

2012年12月21日,第六十七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3月21日正式确立为国际森林日。决议号召各国从2013年起举办纪念活动,提高对森林重要性的认识。决议还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在每年3月21日举办与森林有关的活动,并在各国适宜之时推动植树运动等项活动。

根据联合国大会会议决议,由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创建的联合国森林论坛将与粮农组织、各国政府、森林问题合作伙伴关系的其他成员、各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相关利益攸关方,包括民间社会一起,推动落实国际森林日。

联合国大会设立“国际森林日”,目的是要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森林日”的诞生,标志着人们对森林问题的警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