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要注意哪些潜在问题 小心卖房者的这些套路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购房时会选择二手房,但是二手房就会有很多潜在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不注意就会为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所以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问清楚这些问题,一面为奖励居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多人共有房产只有一人签字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真的要当心了。不管是合伙人还是夫妻,都需要所有共有房产人一起签字。如果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的时候,共有房产人中只有一部分人签字,这种情况下买卖通常被视为无效的,所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买到拆迁的二手房

如果买了二手房没多久就遇到拆迁,那么这根原房主是没有关系的,原房主也不需要担负责任。一般来说,二手房才决定要拆迁的时候,都会提前几个月开出公示,公示期内房子在房管局,是无法过户的。如果你买到的房子能顺利过户,那就说明在短期内房子是不会拆迁的。如果是在拆迁公示发布前就买的房子,卖家不必承担任何责任。

通常来说,房子面临拆迁的时候,或房屋附近要建高层住宅,可能会影响房子的价格、采光等,所以原房主会急于出售,作为买方在购买时要了解清楚情况原房东拖欠物业费

原房东的物业费,理论上来说应该由原房东承担,但如果你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就物业费事项进行约定,那么,如果原房东没有缴纳物业费,就只能由现任房主自己承担。所以,在在签订合同时要约定好,如果没有结清物业费,就约定好在尾款里扣除。

没有房产证就要签买卖合同

买房前产权调查是必须的,一定不能少。如果要买的二手房没有房产证,那么该房屋可能处于抵押或者转卖状态,这样的房子不能过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