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安排 清明节放多少天?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春节已经过去了很久,是不是觉得这么久了怎么还没有假放呢?不用担心,春节之后,紧接着到来的就是清明节,又可以好好的休息几天,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下2018年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清明节是2018年04月05日,星期四。 农历二月二十 戊戌年(狗年)丙辰月丁卯日

2018年4月放假安排时间:4月5日(清明节)4月5日(星期五)4月6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

什么是清明节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清明节

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受汉族文化的影响,中国的满族、赫哲族、壮族、鄂伦春族、侗族、土家族、苗族、瑶族、黎族、水族、京族、羌族等24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虽然各地习俗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基本主题。

清明节原是指春分后十五天,1935年中华****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