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伏灸在什么时候 三伏灸的时间与由来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七月之后,我们就要进入到一年里面温度*高的三伏天。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在小编看来是一年中*难以忍受的一段时间,潮湿高温的天气就让人难以生存了,如果身体有一些疾病**出来那更是雪上加霜。但是三伏天也不见得一点好处都没有,在三伏天的时间里冬病夏*是不错的时候,那么2018三伏灸在什么时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8年三伏灸的时间吧!

2018年初伏时间: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中伏时间: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中伏,20天

2018年末伏时间: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末伏,10天

三伏灸的来历

“三伏天”是在小暑与立秋之间,夏至过后第三、四个庚日及立秋后**个庚日,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伏即为潜伏的意思。

“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所谓的“伏天”,就是指农历“三伏天”。

“三伏”暑热,是大自然阳气*盛、阴气*弱的时候,是一年中酷热的开始,也是一年中“风、寒、暑、湿、燥、*“等六邪*旺盛混杂的时候。此时使用艾灸疗法,既有利于药物的快速渗透与进入,又可借助炎热的气候环境、驱除体内的阴寒之气。一般在冬天容易发作的疾病,例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大都由于体质阳虚,体内阴寒太盛,加上冬天寒冷气候的刺激而发作。而三伏天人体内的阳气*充沛,热能温阳,阳能祛寒。另外,天气热,人体毛孔大开,药性容易渗透进去,三伏灸借助天时, 能一举扫荡体内的阴寒之气,防止冬季复发。

正是源于以上几点,才有中医提出的**理论——“冬病夏*”。这段时间是*坏的时间也是*好的时间---是*容易留下病根的时间;也是调理疾病的*好时机!你处理得好,往后一年无病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