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雪顿节是什么时候?雪顿节是哪里的节日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不少朋友听说过雪顿节,但是具体又不知道雪顿节是什么样的节日,想要了解雪顿节的来历,不妨先着手了解雪顿节是属于哪个民族的节日,据小编所知,雪顿节是属于藏族同胞的传统节日,在这天藏族会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那么雪顿节都有哪些活动呢?今年雪顿节是几月几号?想知道2018雪顿节是什么时候,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2018雪顿节时间:2018年8月11日-8月17日

雪顿节简介

雪顿节是**、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区藏族人民的传统宗教节日,大都在藏历二月初、四月中旬或六月中旬举行,具体日期各地不尽相同。

在藏语中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

2006年5月,**自*区申报的雪顿节经***批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雪顿节是属于哪个民族的节日

雪顿节是每年藏历六月底七月初,是**传统的节日。在藏语中,“雪”是酸**的意思,“顿”是“吃”、“宴”的意思,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