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起步 他9年做成110亿的买卖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30岁之前的他非常普通,无非就是按部就班上大学,参加工作。直到他用500元做了一个网站,从此一发不可收拾,9年后估值超过110亿,他就是朱明跃,猪八戒网的创始人。

*席记者

1974年出生的朱明跃是重庆酉阳人,他曾做过3年的中学语文老师,随后转行做记者,先后辗转于黔江晚报,酉阳电视台等地,直到2003年来到重庆晚报。

“想要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办公桌,电脑,电话,就要凭本事去挣!”**半开玩笑半认真。

朱明跃走了心,他决心干出个名堂来。

2004年,四川资阳发现一例怪病,搞得人心惶惶,更是疯传只要感染了病毒,就会全身变黑直至死亡。

吓得全国几十家记者都止步于资阳城外,谁也不敢进入隔离区。

**朱明跃不怕死,他假扮病人家属,混进隔离区,拿到了*家的**手材料。

随后他查阅了国内外100多份专业材料,走访了20多个**,对病毒的来源、成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写出一篇“直击四川怪病传染隔离区”的深度报道,刊登在《重庆晚报》头版头条。

朱明跃就此一战成名,一跃而为《重庆晚报》**个*席记者。

慢到让世界差点忘掉

也就在这一年,博客崛起,并引发一场新旧媒体的大讨论。

新媒体真的能**传统媒体?朱明跃**时间注册了博客账号,但是他很快就失望了,“博客根本不能**什么,本质依旧是流量+广告。”

不过,电商却勾起了朱明跃的好奇心。

那一年,淘宝跟易趣激战正酣,当当网干得风声水起,朱明跃也雄心勃勃建个网站,名字就叫猪八戒,“好听的名字都注册了,自己又姓朱,所以就注册了猪八戒”。

第二天,朱明跃在一社区**上发了一个帖子,“谁能帮我设计猪八戒网站,报个价。”

马上,一个叫朱陶的程序员打来电话,“一周搞定,500块。”如今朱陶已是猪八戒网的技术总监,身家早已过亿。

朱明跃的思路是做服务众包,涵盖创意设计、网站建设、营销**、文案策划等十多类,“每撮合成一单,从中拿一定比例的佣金。”

按理讲,设计公司,营销公司、互联网公司,一抓一大把,能有朱明跃什么事?

但不管是设计师还是程序员,都是一些理工男,找关系,找人脉不是他们的强项,而在猪八戒网上**可以凭真本事吃饭,实现自由创业。

而且,对中小企业而言,足不出户就实现了**人才为我所用!比如悬赏1000块做个logo,马上涌过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就500个竞标者,看上谁的就用谁的!

事实上,接下来的3个月,隔三差五就有人在猪八戒网上起名字,求logo!

虽然没有第三方支付,朱明跃每次都是先到银行汇款,再把汇款凭证拍照上传到猪八戒网上,每单*个快八毛的,非常辛苦。

但是,朱明跃很有成就感。当时,还有人把这种新兴的工作模式称之为威客!

真正**是2006年8月15日。

这一天,猪八戒的流量忽然暴涨,8台服务器全部瘫痪,电话也被打爆了,最后朱明跃紧急建立了50多个QQ群。

怎么回事?

原来,央视的新闻联播慧眼识珠,对猪八戒的威客模式进行了报道。

猪八戒网就此跻身于一流网站。

成名的背后是人气,是知名度。2007年春节一过,熊新翔找上们来,此君的成名作是投资周鸿祎的360。

熊新翔**次见到朱明跃并不满意, “啰啰嗦嗦说半天,不知所云。”然而,就在朱明跃送他到电梯口,等电梯的1分多钟里,朱明跃却把商业模式讲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