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研制的独特口味鸭子风靡一时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1998年,周富裕凭借自己研制的*特口味鸭子在当时风靡一时。不过产品的成功,市场上开始出现了很多的假冒店仿冒他,可以说泛滥成灾,生意也慢慢惨淡了,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周富裕才意识到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周富裕正式把原来叫的“怪味鸭”更名为“周记黑鸭”。

虽然周记黑鸭慢慢开始**了往日的风采,但周富裕发现生意也**比**难做了。不过唯*有家叫“如意鸭”的生意却非常好。原来那家店低于市场价20元,他10块一只就买了。经过调查发现,他们货源比较便宜,他跑到了菜市场,买鸭子因为买的数量多又可以讲价,一下就买了62只。

随后,“周记黑鸭”也同样买到了10元一只。生意可以慢慢好转了,一周后“如意鸭”买到了12元一只,不过“周记黑鸭”还有按原来价买。因为在价格上的优势,让生意越来越*爆,没几个月“如意鸭”败下了,以关门告终。

因为味道好,他把价格提升了,但销量还是不错。于是又开了第2家店,到年底结算时,*了30多万,周富裕**次感受到做生意的**。

之后的周黑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因为生意上的成功,周富裕开始以加盟的方式在全国扩张,让亲戚朋友全加盟他。仅在南昌就开了11家,虽然给他也*了二十多万,但店多质量就很难**,也不容易管理,造成了假货满天飞。必须要解决才可以,于是他花高价回收了剩下的店,自己直营。一个朋友开出100万的加盟他还是**了,可见他的决心。

面临企业转型的问题。公司是从小作坊开始的,如今生意越做越大,管理也越来越难,公司44个人,有一半都亲戚。企业要做大就必须加入一些有管理经验的人管理,不过改变这一现状并不容易,这一个决定遭到了亲戚们的反对,甚至有人拿刀刀他办公室威胁他,周富裕的决心依然没有改变,那几个反对的亲戚结局就被开除了。周富裕在一次演讲中谈到这件事:我有个表弟,说想来我的公司做采购,我说可以啊,你先到人力资源去考试。你有能力就去做,但没有能力不好意思,如果家里买房我**支持你,但在事情上,事缘和血缘必须分开。

转型后,公司开始标准化流程化发展。管理团队,生产流程都有很大从提高,公司发展也越来越快,到2008年,公司员工已由原来60人扩到了600人了。店也由8家增长为了50多,销售额破亿。

周富裕希望周黑鸭做成**老店,要做**店就必须做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不仅仅满足看顾客的口腹之欲,还要在满足精神上的需求,我们要做一个轻松、快乐、娱乐的鸭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