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在菜市场开小作坊 如今身家155亿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的菜市场小作坊,19年后成长为了一个估值百亿的上市公司,从“丑小鸭变身白天鹅”的造富**是如何做到的?2016年11月11日,电商企业都在忙着双十一活动时,有一家企业悄悄来到了香港挂牌上市,它叫周黑鸭,作为吃货你可能吃过,就这样一根普普通通的鸭脖,华丽转身站在了世界资本的舞台上。

周黑鸭上市的同时也成就了十多位亿万**。据报道,作为周黑鸭创始人周富裕夫妇持股66.84%,身价高达98亿港元,有六位股东共持股1.75亿港元,市值11亿,而另外7位员工共持股1.46亿,市值9亿,都成了亿万**。

成立于2002年的周黑鸭在全国有715家直营店,去年一年就净*了5.5个亿,回溯到周黑鸭的创始人周富裕的创业史,谁又知道里面的多少辛酸。

华丽转身背后的艰辛有多少人知道?

周富裕以前并不富裕。他出身在重庆一个贫困的山区,因生活所迫,19岁就跟着姐姐来到了武汉的一家酱鸭摊做起了小工。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工生活让周富裕明白了:打工永远也改变不了命运,要想改变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一年后,周富裕决定自己出来创业,很快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卤菜店。

周富裕每天凌晨就开始起床卤鸭,早上整理、装卤鸭,等送完货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下午还要买鸭,宰鸭,腌制,都晚上六七点还要结账。*忙的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买个面包充饥。

他研制出来的卤鸭味道还不错,但每天销量才几只鸭子。就连房租就交不起了,差点被房东驱赶了,周富裕有了想放弃的念头,是放弃还是坚持?周富裕面临着人生*重要的选择。

不过周富裕还是选择了坚持下来,为了打开销路,周富裕跑到了到酒店推销,但还是一一被**。他想出免费试吃的办法,每个顾客吃完后周富裕都记下顾客吃后的感受建议等,然后去改进产品。这个办法虽然很辛苦,当效果不错,销量也在不断的提高。

不过周富裕不满足,他学了一个温州**卤鸭店,知道自己的卤鸭比不上温州**的,于是周富裕投机取巧,用温州**的鸭子做样品给酒店,因为样品和实际产品味道口感方面相差还有一点一定差距,一段时间后,周富裕的鸭子销量越来越少了,酒店开始发现了里面的猫腻,知道周富裕做假就断绝了和他继续合作,还**了支付账款。用骗方式做生意永远不会**,周富裕才明白这样一个简单而重要的道理。这下周富裕陷入了经济危机。

为了改变目前的困境,周富裕频繁跑香料市场,请教香料**香料的功效,还借关于香料的书籍查看研究,经过百次的实验终于攻克了这项技术难关成功的研制出了口味*特的卤鸭,可以说是周黑鸭的0.1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