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中休闲式经营方式的介绍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休闲式经营并不是一种新鲜“玩意儿”。这种娱乐与餐饮经营相结合的方式, 早可追溯到唐代。唐玄宗喜爱音乐,吃饭须用歌舞助兴。民间遂引用这种方式,各酒楼多有女子弹琵琶或唱歌来为食客助兴。一直到清代,中国还有这种现象。

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日本人**了“卡拉○K“这种娱乐活动,使娱乐形式与餐饮经营更紧密地结合起来。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自身素质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精神需求。同时,繁忙工作了**的人们希望在进餐时放松自我。与之相应,娱乐形式与餐饮经营相结合便得到了我国消费者的认同并迅速发展起来。

休闲式经营的作用

休闲式经营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赋予了餐饮企业新的功能——社交功能和商业功能,,给餐饮经营者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同时也给企业及社会带来一些好处。

休闲式经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在我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已经得到满足。所以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需要,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但是这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容易实现。餐饮经营和娱乐活动相结合,为人们提供了有效地减轻人们由于工作中的压力所带来不安感的途径。人们通过餐饮中的娱乐活动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或表达自己的情感,叙说心事。使人们忘掉现实烦恼,得到片刻的安宁。餐饮与娱乐相结合使人们的享受更**。正是因为它满是了特定顾客的需求,因此得到了顾客的认可。

休闲式经营使餐饮企业被赋予新的功能。*先是餐馆的社交功能,这种餐饮与娱乐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了人们相互交流的时间和机会。人们在各种娱乐活动中可以结识朋友,扩大社交圈。同时通过共同的爱好,可以使朋友间加深了解。其次是商业功能,在餐馆中谈生意,和谐幽雅的环境可以淡化彼此的敌意,优美的音乐使人情绪缓和,增加彼此间的了解,愉快地达成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