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销售许可证有何不同?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购买商品房时,很多人都会提醒你检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所谓“五证”指的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对前四个证件大家可能没有疑虑,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间到底有何不同呢?

区别一:适用对象不同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适用对象是期房,因为该证件是证明房地产管理机关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产项目未建成时便可销售的标志。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适用对象是现房,因为该证件是证明房地产管理机关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产项目竣工后便可销售的标志。

区别二:办理条件不同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办理条件不同,虽然它们都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书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书,但若要取得预售许可证,需要开发企业已投入的工程建设资金需达到总金额的25%以上,且已经确定施工具体计划和竣工时间,建立了商品房预售账户。

而要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则要求该房产开发项目已经竣工且验收合格,此外,该房产的供水、供电、燃气等配套基础设施也必须已具备使用条件或者已经确定交付日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