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黄梅天雨水持续不断,室内异常潮湿,按照道理,我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装修房子,但有的人家不得不在这样的天气里装修。那么,黄梅天装修注意事项是什么呢?黄梅天装修所用的材料有什么不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有关黄梅天装修选材注意要点。

黄梅天装修注意事项

梅雨天,请**刷漆:梅雨季节装修请记得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尽量不要刷漆。湿度大、水汽重的情况下给木制品刷漆的话,很容易将水汽包裹在里面,导致木制品表面出现浑浊或发白等现象。而在墙面刷漆过程中,也会造成起气泡、裂缝、泛黄等状况,新型的乳胶漆相对影响较小,但梅雨天不利于污染物质的散放,一定程度上会加重装修污染。

如果你一定要赶工期的话,专业人士建议可以在漆中加入一定量的化白粉,化白粉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潮气,并加快干燥速度。(但需注意它会对工程质量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当然,如果你家即将装修的是爱尔菲集成墙面的话,就不会有这个担忧。爱尔菲的集成墙面可以实现对毛坯墙的直接安装,无需刮腻刷漆,不打胶,****。由于采用的是新型**竹木纤维板,可以做到真正环保、即装即住,功能上不仅防潮更可以水洗。安装时间也非常快,在完成基础水电后,10天即可轻松搞定(和吊顶一起)。

梅雨天,请保持良好通风:如果装修后期刚好撞上梅雨季节,那么在进行安装过程中,固定顶面的物件时就要特别注意紧固,防止梅雨季节过后发生开裂,导致坠落伤人的情况。

施工中要注意挑选不下雨的天气时将所有的门窗都打开,保持良好的通风。这样不仅有利于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使装修污染物质尽快散放,而且可以让墙面、地面及木材等尽快干燥。

梅雨天,请尽量别铺木地板:无论是铺实木地板还是复合地板,都尽量错开梅雨季节进行铺设。雨天地面会受潮,特别是低层楼房或者地下室,还会出现返潮现象。此时水分蒸发较慢,胶干得也慢,在这种情况下,新铺地板很容易发生变形或出现空鼓现象。

如果工期较赶,可选在梅雨季间隔的空气湿度不是很大的阴天进行木地板铺装的,**人士建议:此时铺设地板需注意铺装得紧凑些,以免天晴后,水分蒸发干净,导致木地板收缩,造成地板间缝隙过大。

防止电线因受潮短路引发*灾:梅雨天装修时,应注意对电路改造的规范化操作,特别在阳台等容易被雨淋湿的地方,一定要将未埋线时露在电线外面的铜制线头包好,以防止电线受潮后短路。对于环绕在受潮的木龙骨 、大芯板等木制品周围的电线,更应注意到这一点。对这些部位一旦不谨慎,很可能引发*灾。

刮腻子时要延长干透时间:涂刷墙面前先要刮批腻子,一般需要1-3遍,正常的干透时间为1-2天,但在梅雨天刮批腻子时,应特别用干布将墙面水汽擦拭干净,以尽可能保持墙面干燥。同时还应根据天气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延长腻子干透的时间,一般以2-4天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