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有减肥功效吗 菠萝蜜的食用禁忌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菠萝蜜作为小编*喜欢吃的水果,每天都会去吃上一两个。很多小伙伴都会把菠萝和菠萝蜜给弄混了,其实这并不是同一种水果,菠萝有减肥功效,但是菠萝蜜却没有,所以食用菠萝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然还会增肥哦。

菠萝蜜没有减肥功效,菠萝蜜是营养非常高的水果,大家一定要适时适量的吃,否则很容易长胖。

如果以100克可食部分计算的话,则菠萝蜜干果的热量是428大卡,也就是1790千焦。所以菠萝蜜干在同类食物中单位的热量还是算较高的。所以,如果你正处于减肥状态的话,那就要谨慎考虑纠结要不要吃菠萝蜜干咯!

但是如果你是属于想补充营养,令自己身材更丰满的那类的朋友的话,菠萝蜜干是你不错的选择哦!每100克菠萝蜜干果的热量约占中**养学会**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9%。菠萝蜜干这种果脯蜜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还有果酸、矿物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膳食纤维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

菠萝蜜的食用禁忌

1、菠萝蜜与蜂蜜。菠萝蜜不能与蜂蜜同食!蜂蜜与菠萝蜜本是两种很正常的食物,对人体并***。但是当两种食物被同时吃下,掺合在一起后,蜂蜜与菠萝蜜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并会不断地膨胀。而人的胃无法承受无限期的膨胀,混食两者严重的可导致腹胀而死。

2、菠萝蜜与茶。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议喝茶,尤其不建议喝绿茶。菠萝蜜性寒,绿茶也属寒性饮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3、菠萝蜜与糖尿病。糖尿病人不能吃菠萝蜜,菠萝蜜中含有较多糖分,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是不能及时分解这样大量的糖分的,这时过多的糖就会随尿液排出体外。因此,糖尿病人必须严格按照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来进食,不宜食用菠萝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