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百货零售时代级别的投资机会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而这一次,遇上的,可能是属于时代级别的机遇,过去遍布的小百货商场,突然间也不怎么能看到了。至于投资,更是轻易不敢碰百货商场。过去几年电商才是受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然而,曾经以为电商会让线下的商场集体关门,却惊奇地看到,在歌颂互联网神迹的赞歌仍未停歇的时候,电商和传统百货又走到了一起。

2014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银泰商业,开始从线上延伸回线下,进军商业地产。而银泰系在全国开发商业项目40多个,开始从纯粹百货业向综合型商业地产方向转型。故事的*后更是一场私有化结束战斗。

2016年,阿里巴巴先后完成了对浙江省连锁零售业**三江购物(601116.SH)的股权出资,与上海***旗下零售平台:上海百联集团达成新的战略协作。16年底,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

2017年9月26日晚上,福建省大卖场、综合超市以及百货连锁经营行业的**企业新华都(00226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68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

对于马云,无论怎么说他的情怀不够还是狼性文化无情,但谁都无法否认,他是当代的商业奇才,在商业模式上一直走在前面。2016年底马云正式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一系列百货投资的动作背后,有着马爸爸意味深长的战略意图。

在线上流量成本暴涨的当下,线下的流量成本反而是价值洼地,一如当年淘宝发家时阿里妈妈(淘宝联盟))的中小站长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又如早年菜鸟低调拿地的隐忍;这次阿里在新零售上很高调,在二级市场上直接买买买。

这背后的逻辑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好的商业地产(线下流量节点)有且只有这么多,很多成熟的商圈都已经证券化了,要介入,就必须得找传统的地头蛇。

***告诉我们事物通过螺旋式上升而进步,而这种回归,往往是一个新的开始,进步的起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