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是鱼的哪个部位?吃花胶都有什么好处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花胶,其实就是鱼肚,是鱼鳔的干制品,富胶质,故名花胶。中国人从鱼中剖摘鱼肚食用,可追溯至汉朝之前。现存的花胶有百多种,每种花胶都是来自不同种类的鱼鳔部分,又名鱼肚、鱼胶,价*平贵在乎鱼种的罕有程度而言。

花胶不仅是筵席名菜,还有相当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花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有滋阴、固肾的功效,可助人体迅速消除疲劳、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之**也有帮助。

吃花胶有什么好处

1、美容养颜

人体皮肤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70%属于胶原蛋白,这种蛋白质使的皮肤充满弹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的流失速度超过了合成速度,皮肤逐渐衰老,失去弹性。

花胶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食用花胶能补充皮肤缺乏的胶原蛋白,对皮肤补充营养成分,缓解皮肤的衰老而出现的松弛,皱纹,干涩等现象。

2、滋补作用

花胶中的蛋白质的含量高达84.2%,而脂肪的含量仅仅0.2%,是一种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无论是男女老少均可食用,是补而不燥的珍贵补品。

常用花胶滋补的情况有:产后体虚,手术后伤口愈合,年老体衰而出现的腰膝酸软等。

3、增强免疫力

人体中具有免疫功效的成分多属于蛋白质和蛋白酶,比如免疫球蛋白等,这些免疫有效因子的合成都需要大量的氨基酸,同时机体中的大部分的组织和器官也需要蛋白质的合成。

花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食用花胶能提供丰富的氨基酸,促进机体对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有增强体力和免疫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