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爱牙日是哪天?全国爱牙日是几月几号

2018-05-27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龋病、牙周病患者众多,而口腔**的人力、物力、财力却十分有限,因此,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建立爱牙日是加强口腔预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牙齿是十分重要的人体器官,整齐而洁白的牙齿,更能显现人的健康和美丽。但在我国,龋病、牙周疾病是损害人们口腔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更是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和生长发育*常见的口腔疾病。

问:2018年全国爱牙日是几月几日?

答:2018年全国爱牙日是2018年09月20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一,星期四。

1989年,由***、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设立全国爱牙日的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牙齿的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的意识,建立口腔**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

选对牙刷,正确刷牙

使用硬毛质的牙刷刷牙,由于其对牙齿造成的压力过大,致使牙釉质(引发牙齿敏感和空洞)的保护作用失效,牙龈退化。相反地,使用柔软的牙刷,可以很好的保护牙釉质,建议每天以圆周式的擦洗方式对牙齿进行清洁,时间两分钟为*佳。所以,在选购牙刷时一定要看清楚再购买。

常用牙线清洗牙齿

存留在牙齿缝隙内的细菌,经过长时间的堆积,容易形成斑块,而这些正是导致蛀牙和牙周病的罪魁祸*。建议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线,帮助清除藏匿在牙缝中的牙菌斑。尤其女生们可以在自己的化妆包里放一根牙线或其他盥洗用品,方便随时随地清洁,呵护牙齿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