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库存告急 多地区出现一房难求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横盘了多年的长沙楼市*近出现了库存告急的现象,而由此引发的开发商捂盘惜售等行为逐渐增多。实际上,不仅长沙一个城市出现了此类现象,在长沙之前,西安也曝出了库存告急之后多个楼盘存在倒卖摇号名额等一房难求的状况。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三四线城市已经到了去库存的末期,各省会城市出现库存告急状况属于正常现象。

*新发布的《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近9年较低。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3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7%,同比减少7.9%。

实际上,目前已有多个城市采取了购房摇号的措施来应对库存告急的现象。中原地产*席经济学家张大伟表示,摇号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特别是被限价的预售房源供需紧张。不过,部分开发商不仅**公积金,甚至要求全款,这种情况下,刚需买房难度加大。

二三线城市房价回暖

在库存告急的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回暖迹象。

此前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虽然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但环比增速加快。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丹东涨幅**,三亚第二。

不仅如此,天津等多地的人才引进政策,在业内人士看来过低的门槛、后续没有留住人才的机制,可能将成为变相卖房的政策。张大伟就认为,过低门槛以及与楼市直接挂钩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的可能仅是限购政策下的购房者,甚至是炒房者。

“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分化,城市的人才政策成为购房者绕过限购的工具。”张大伟认为,各地房价回升,也源于板块轮动导致这些城市房价上涨,“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后,二三线城市库存去化加速。目前看,全国除少部分区域外,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全面补库存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