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是按阴历算还是按阳历算?公历是农历还是阳历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星座阴阳历并非单纯用的一种。其实分东西方。不过更多的人指的是西方星座。占星学的星座理论准确些说是古希腊的星宫理论,黄道按照30度一宫,从春分点开始划分为12宫。当太阳在黄道上运行在这一宫时,对应的星座就是这一宫所对应的星座。

由于古希腊时期的天文与历法水平较低,只是按照定气法(空间上从春分点开始,每三十度划分一个)简单的规定了十二中气在哪**,无法**到时刻。而随着历史发展,占星学逐渐与历法学脱离,星座理论变成单纯的依附于公历日期的一种理论,**刻意去分析太阳的具体运行行为,星座时间的起止点也与中气**挂钩,仅是时间上接近罢了,而且由于岁差的作用,星宫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例如如今的白羊宫范围内已经几乎全是天文学上的双鱼座了。

公历称为“阳历”

阳历是以地球环绕太阳一周的时间算作一年。它的长度为三百六十五天五小时四十八分四十六秒。由于它不是整数,为了把长短拉平,有的年份是三百六十六天,称为“闰年”;有的年份是三百六十五天,称为“平年”。

阴历根据月亮圆缺变化的周期,即朔望月制定的。阴历的主要特点是:历月的长短依据天象即月相来确定,大月30日,小月29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