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未过户的继承房产的注意事项都有什么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时候,如果我们购买了房子,但是还没有对房子过户的,如果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可能会无法**,已经签订的购房合同,但是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的房子是否可以进行继承?

购买未过户的继承房产需注意什么

虽然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尚未取得所有权;但依据*高人民**《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要求,公民可继承的其他合法财产包括有价证券和履行标的为财物的债权等。显然,双方签有购房协议,且已经缴纳了购房款,买方和卖方基于买卖合同,构成法律保护的债权债务关系,其债权可以依法继承。也就是说,已经购买但尚未过户的房产可以作为遗产进行继承。

房产继承

1.已故者的遗产,是所有继承人的共同财产。

2.继承人对共有的财产的分割协议,只要每个继承人同意并签字,即可产生效力,任何继承人都不得违约。

3.如果每个继承人对继承的共有财产分割,无异议,签署协议后并做公证,可以凭此公证办理过户手续。

房产继承分为: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法定继承

依照法律的规定,由继承人按继承顺序、继承份额进行继承。即产权人死前未对该房产归属立遗嘱的情况下走该继承程序。《继承法》将法定继承人分成两个继承顺序: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房产继承顺序为第一继承人先继承,当第一继承人全部放弃继承权或者无第一继承人,才由第二继承人继承。

法定继承房产操作流程:

1.所有具有第一继承人资格的人到北京市任一公证处做房屋继承公 证,需要材料如下:

(1)所有到场继承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关系证明、与被继承人的关系证明

(2)产权人的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户口本)、婚姻关系证明

(3)房产证、原值发票、原始购房合同

(4)公证费(参加赠与公证收费标准)

2.继承人持家庭成员二代身份证、全家户口本、有效婚姻关系证明、继承公证、房产证、产权人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到该房产主管税务所办理免税手续,无需缴纳税费,然后到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

遗嘱继承

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遗赠办理;被继承人死亡后,如果其生前立有遗嘱,应当先按遗嘱的内容对遗产进行处理。

遗嘱继承流程:带着遗嘱去公证处做继承公证,而后办理免税证明,办理过户手续。

遗赠

遗赠:遗嘱上赠与人可以是个人、团体、组织等非法定继承人。

房屋遗赠费用:

(1)公证费:同赠与公证

(2)税费:3%契税(按国家指定的区域指导价申报或以上价格)

(3)房本工本费8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