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交税后什么时候可以过户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自己需要购买房产,那么*先肯定是需要进行房产过户的,在这之前是需要把所有的税费全部缴完,那么税费缴完之后什么时候办理过户?

房产交税后什么时候可以过户

办完地税后第二天就可以交件了。

二手房过户流程:

1.领表:《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填表;

2.交易:买卖双方验人签字;

3.查档: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

4.鉴定: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5.核价:财政部门根据《房屋买卖(置换)合同》的成交金额评估房价;

6.地税:缴纳卖方房产营业税(免税的地税部门开具免税确认单)和印花税,印花税买卖双方各万分之五;

第二天或第三天交件。

7.七天后交契税:交纳契税,领取契证交手续费:交纳交易手续费封卷:领取证回执。此后十个有效工作日后;

8.领证:买方拿身份证原件取房证。

房产过户费用

房屋过户费用

继承主要费用 继承权**

继承过户与买卖和赠与相比,税费支出是*低的,因为继承的房产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继承人凭遗嘱办理继承权**,凭继承权**书到房管局转名。

在实际操作中,因为继承是遗产人死后才可以进行产权过户,所以这种过户方式的人比较少。同时,继承房产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房产继承有两种形式,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法定继承即法律规定的遗产继承人,遗嘱继承必须是遗产人死前曾做过**的遗嘱才有法律效力;第二,遗产应当是被继承人生前属于个人所有的财产;第三,因遗产是所有继承人的共同财产,房产的分割协议,需要每个继承人同意并签字方可生效。

赠与主要费用 个税+契税+**费

如果以赠与方式过户,是没有营业税的,但因为赠与是被认为无偿受赠的行为,所以需要受赠人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还需要契税和赠与**费,这些费用要远远高于买卖过户的税费。 不过,对于赠与的房产,银行一般会认定受赠方免费接受赠与的行为,没有实际交易产生,因此受赠房屋不能办理按揭贷款。

买卖主要费用 营业税+个税+契税

以该房产满五年和未满五年两种情况计算:**种,房产满五年,营业税是免征的,同时个税也免征,需要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第二种,房产未满五年,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税,同时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

个贷**指出,在房产过户中,买卖是*常见的,也是操作较为便捷和安全的方式。但是,如果买入价比较低的话,日后出售时卖出价与买入价的差额会增大,再出售时则需要缴纳更多的税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