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去螃蟹的死了能吃吗?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在吃螃蟹的时候会买回家里屯着,但是很容易造成螃蟹死了,那么死螃蟹能吃吗?死螃蟹吃了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死蟹不能吃。螃蟹喜欢吃水中死鱼、死虾等**的动物尸体,在螃蟹体内便会聚集一定的细菌。尤其是河蟹,大多生长在污浊的河塘,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病菌。

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但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其中有一种细菌叫做变形杆菌,它可以把人体中的蛋白质脱羧,从而产生组胺,而当组胺积蓄到一定数量时,人吃了即会造成中毒,常见的表现有**、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发生脱水、抽搐、甚至休克。

新鲜的螃蟹,也要经过高温烹饪,高温会有效阻止细菌的蔓延,更好的起到杀死细菌的作用。如果螃蟹买多了,一下吃不完,可把螃蟹放进冰箱保鲜,在7度以下,同时在螃蟹身上搭一条湿毛巾,这样的螃蟹可以保存几天。

不仅死螃蟹不能吃,半生熟的螃蟹也不能吃。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螃蟹要洗干净

买回螃蟹后,先把它体外附着的泥土脏物洗刷干净,再放入淡盐水中1-2小时,让其把胃里的脏物吐出来。期间换2次水。

不要吃死了的螃蟹

由于蟹肉里含有较多的组氨酸,组氨酸可分解为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的物质。而且螃蟹死亡的时间越久,蟹体内的组胺会越多。

不要吃半生不熟的螃蟹

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和副溶血性弧菌,如果不经高温消毒或杀灭,则可能引起肺吸虫病或细菌性食物中毒,重者危及生命。那种“生吃螃蟹活吃虾”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不要吃螃蟹的胃、肠、鳃等部位

螃蟹喜食腐烂性食物,它的胃、肠、鳃等部位常含有大量细菌和有毒物质,因此吃蟹时口腔不要接触这些东西,更不要乱嚼乱咬,应该剔除这些部位后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