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城区市民化生活场景之地 成都宽巷子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宽窄巷子位于成都市,宽窄巷子景区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和四合院组成,是成都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宽巷子与窄巷子又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

北以支矶石街与宽巷子中间划线并纳入成都画院北墙为界,南以井巷子为界,东以长顺上街与宽窄巷东街口为界,西以下同仁路与宽窄巷子西街口为界。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新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宽巷子是三条巷子里面*繁华,商铺*多,也是**一个还保留了一点昔日宽窄巷子风情的巷子

宽巷子——闲生活

宽巷子代表了*成都、*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

宽巷子中,*值得一提的是老成都原真生活体验馆,它展示**时期一户普通成都人家**的生活场景,用一个院落复原这个家庭的厨房、书房、堂屋、新房等,向参观者呈现老成都的生活状态。观众还可以在其中听几十年前的老成都人摆龙门阵,看成都女孩绣蜀锦,晚上看皮影、看木偶戏、即兴写书法等。

此外,宽巷子还包括精品酒店、私房餐饮、特色民俗餐饮、特色休闲茶馆、特色客栈、特色企业会所、SPA为主题的情景消费游憩区。

龙喧,原为清代名将年羹尧驻扎少城时的旧居。庭院里的池塘水波粼粼,花香鸟语萦绕耳际,浪漫诗意的情怀与宽窄巷子相得益彰。主营菜系主要为官府菜和新式川菜,南北膳食风味的碰撞和融合让食者体验到了**的味觉享受。

海棠晓月的院落非常有特色,整个四合院倚着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搭建起来。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斑斑驳驳地洒在身上。此时此刻,将自己定格在宽窄巷子里,冲出光阴的围追堵截,微笑着,看岁月沧桑,品世间美丽。门口永远坐着一位美丽的琴师,纤纤细手拨动琴弦,悠扬的琴声穿透了整个四合院。

标签: 成都宽巷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