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洞坪周围充斥着山间妖雾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雷洞坪是峨眉景点之一,位于连望坡上,海拨2430米,刚来到只见天降细雨,峨眉山果然“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山上山下温差在十度以上,刚才在山下还汗流夹背,现在是被冻得直打哆嗦,一个个夏装的旅客都赶紧去租大衣,我取出背囊中的风雨衣穿上,可以对付,立省20大元。

从清音阁走过清音平湖到达五显岗停车场大约用时一个多小时,在五显岗车站等车时,售票员要我们不要离开,马上就走,峨眉山的旅游车基本上是不按钟点发车,车到就上车,随时就开车的。

这时已经是下午二点多了,我才想起今天忙于看风景,都忘记吃午餐了都,肚子直咕咕响,很饿,可是背囊中全是啃不动的照相器材,只有从成都酒店客房顺手捎上的几只水果还剩一苹果一小芒果一弥猴桃,小芒果和弥猴桃已经被压破了,也没舍得扔掉,就乘等车的时候吃了一只苹果。刚吃完那只弥足珍贵的苹果,那边售票员就带我们去上车了。

五显岗车站是中山区,旅游车左转右转,向山顶高山区景区攀登。中途车停下来加水,我也抓住时机,补充能量,是饿到已经是发晕十二章经了。我买了一只矿泉水8元、一只茶叶蛋5元--我说过峨眉山的食品物价是以5元起为单位的--猪八戒吃人参果样把茶叶蛋吞了下去,感觉今天的茶叶蛋味道特别好,就又要多了一只。一顿吃了两只茶叶蛋,外加一瓶矿泉水,嗯,有点饱,不饿鸟。

由雷洞坪向上到接引殿约1.5公里,有两条路可走。一为右行大路,汽车可以直接开到接引殿停车场;一为左行山径,曲折迂回,俗名“八十四盘”。我们当仁不让地走“八十四盘”。

雷洞坪,唐宋时名雷神祠,明为雷神殿。清乾隆年间重建,更名雷洞坪。雷洞坪岩下相传有七十二洞,有龙神和雷神居住,旧时遇天旱,乡民往往来这里求雨。寺侧旧竖有禁声铁碑一通,禁止游人大声喧哗,否则迅雷惊电,风雨暴作。寺右悬岩绝壁间,相传有女娲炼石的“飞来剑洞”(又名仙人剑)、伏羲悟道的“伏羲洞”、鬼谷子著书的“鬼谷洞”等。

从雷洞坪到接引殿一段山路是峨眉高山**的集中区。初夏时节,姹紫嫣红,*为奇丽。雷洞坪下的一株树龄450岁的“美容**”,树高13米,胸径2.7米,可称为“**皇后”。自古以来,僧人非常注重保护**花,劝说香客、游人不要摘花。现在,景区管理部门设置了**花保护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