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秀美丽却藏在闺中鲜为人知的古镇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江南水乡多古镇,依水而居,只是如今江南的古镇已经被开发过度了,满满的都是各种商业旺铺,去那些游人如织的古镇只能看见人人人,根本就不能感受古镇的宁静~中国那么大,那些藏在闺中的古朴小镇自是有不多,听小编娓娓道来。

周子古镇位于南充县蓬安市。算不上一个非常知名的地方。但却是汉文学家司马相如的故里,也是唐朝画圣吴道子作画的地方,还是《爱莲说》著者周敦颐讲学之地。

镇子的核心是长约1000米的古街,依山势而建,愈走愈高。错落有致的除了名居古房,还有濂溪祠、万寿宫、武圣宫、画江楼、沿仙观等古建筑遗址。

周子古镇被誉为嘉陵江上*后的码头古镇。千年积淀,蕴育了厚重*特的码头文化。江畔的渔船和吃住在其中的渔夫成为了周子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安昌可以说是绍兴*原汁原味的水乡古镇了,几乎没有商业开发,在古朴的老街民居中走走,感受古镇那质朴的生活气息,让你瞬间回到古老的地带,房子依河而建,十足的江南风味。

廊棚里,骑楼、翻轩、店铺、黑漆台门鳞次栉比。相比江南那些知名的水乡古镇,安昌多了些许不修边幅的大方。安昌人安静地过他们自己柴米油盐的生活,一点也不张扬。

这里每家都有自制的灌肠,黑乎乎的,油光发亮。到了每年的腊月风情街,满街民居廊沿窗前、沿街廊下都会挂满安昌腊肠,成为了一道*特的腊月风景。因此还曾被《舌尖上的中国》**,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另外,安昌的扯白糖也是远近闻名。

重庆北碚山脚下有一个偏岩古镇,现保存的民居多为清代建筑。临河房屋悬空而建,吊脚楼样式,影子倒映在河中,古朴景致,浑然天成。

环绕着古镇有一条黑水滩河,水浅而清,高度不及小腿。平缓而清凉的河滩成为了重庆人*喜爱的消暑圣地。不光可以钓鱼、戏水,就连吃饭、喝茶、打麻将都搬到了小河上。

跨过小桥踏上被岁月打磨到光滑无比的石板街,两边是木梁穿斗结构的老房子。有卖百货、五金的,有茶馆、麻将馆,而那些酒旗飘舞的食店,店铺前的木梁柱头再挂上几个装蔬菜的竹篓,相当的吸引眼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