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山楂泡水能减肥吗 干山楂和什么泡水好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干山楂,山楂干都是采用**的大颗粒果实,是片状的,烘干而成。表面棕色至棕红色。那么就会有很多人会问了,干山楂泡水能减肥的吗,究竟能不能呢,那么接下来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到底干山楂泡水能减肥吗这个问题吧。

一.干山楂泡水能减肥吗

山楂曾被评为刮油效果*佳的水果,这样是否意味着山楂片泡水也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呢,答案是肯定的。山楂片中含有的果胶是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多用山楂片泡水还能起到消除腻感的作用。

山楂片中含有脂肪酶能促进脂肪的分解,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山楂片泡水减肥只是起到一个辅佐的作用,有减肥需求的朋友平时应该少吃多餐,多做运动,避免摄入高热量食物。

山楂片泡水是减肥的好选择,平时泡点山楂片喝,能使胃里的油性食物不转化为脂肪,因此能减少脂肪积聚,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山楂片本身具有瘦身的效果,如果想要取得较强的消脂效果,需要另外搭配其它的药材煎煮或者冲泡。

二.减肥山楂茶的做法

主料:山楂干15g 生姜15g 桂皮3g 红糖30g

辅料:水适量

步骤:

1.准备:生姜,山楂干和桂皮。

2.山楂干和桂皮用水水亲宝10分钟。

3.锅中烧水,水煮开后,放入山楂片干熬煮。

4.水再次烧开时放入桂皮。

5.再加入姜片。

6.*后倒入红糖,搅拌均匀后继续租5分钟

7.盛入碗内,开始享用了。

三.干山楂和什么泡水好

山楂片和不同的药材冲泡能起到不同的效果,虽然山楂片原本具有多种功效,如助消化、消脂肪,可以说单单用山楂片泡水也很好,但是和不同的药材搭配能增强某一种功效。

山楂片和很多材料都能放在一起冲泡,但是和什么搭配泡水更好一些呢。山楂片和菊花是好搭档,冲泡后能起到味道甜甜酸酸,还带有淡淡的菊花香味。将山楂片15克、菊花10克、草决明子15克,放入锅中一起煎,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而山楂泡枸杞则能起到消食健胃的作用,将山楂煮软后放入枸杞,大*煮5分钟后,调成中*,煮到汤汁变色之后,就加入冰糖即可;将山楂15克、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及冰糖,放入锅中一起煎,能降血脂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干山楂泡水能减肥吗的一些介绍。如果是没有经过加工的干山楂,那么是有减肥功效。吃山楂能减肥,但是这里的山楂指的,每天坚持食用对减肥瘦身也有很好的效果。平常还需要保持合理控制饮和科学地体育锻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