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肉孜节是什么时候?新疆肉孜节的由来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要说***们*喜欢哪个节日的到来,那当然非肉孜节莫属,在这天可以穿干净漂亮的衣裳前往**寺礼拜,可以不停的旋转跳舞欢度节日,还可以有油炸子等美食享受。可以说肉孜节的到来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那么2018肉孜节是几月几日?

2018肉孜节是2018年6月15日,农历二零一八年五月初二,星期五。

2018肉孜节放假安排:预计肉孜节、端午节连休:6月16日至18日放假,6月19日(星期二)、6月20日(星期三)补休,共5天。

肉孜节的由来

肉孜节也叫“开斋节”。

开斋节是**伯语“尔德·费土尔”的意译。新疆地区的*****称它为“肉孜节”。“肉孜”是波斯语,意思就是“斋戒”。宁夏部分地区的*****称它为“大尔德”,甘肃、青海等地的*****称它是“过年”,对开斋节在各地尽管称谓不同,但实际上就是一个规模盛大、礼义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群众过春节,藏族人民过藏年。在开斋节前夕,外面工作的、做买卖的、出差的*****都要提前赶回家中。

开斋节始于***教**第2年。此后,每逢此节,世界各地***都以热情和虔敬的心情参加节日活动。根据各地的风俗习惯,庆祝形式不尽相同,有的炸油香制美食互赠或款待亲友;有的请阿訇诵经祈祷;有的聚会联欢等。

据***教经典记载,穆罕默德在传教前,每逢莱麦丹月都要去麦加近邻的希拉山涧沉思默祷。他在这个月受安拉之命为“使者”,以次为斋月,是为纪念《古兰经》首次在这个月降临。同时,“斋戒能使有钱人尝尝饥饿的滋味,(使其)不要挥霍无度,要节衣缩食,尝到别人的痛苦”。现在开斋节已经成为信仰***教民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沐浴净身,穿上节日盛装,走亲访友,互敬“塞俩目”(问候的意思),还要到**寺参加节日聚礼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