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新时代来临 餐饮模式的创新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餐饮行业似乎进入了疯狂的时代,跨界资本入场,新时代来临,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成本增加,利润越来越微薄,这样疯狂扩张的后果是很多餐厅不**,如何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谋得发展实现连锁化经营?每个餐饮人都需要一条**的道路。

12月4日第六届餐饮品牌创新会上,带路品牌策划创始人张克强先生分享的,《餐饮发展的4.0时代》,分享给餐饮人很多关于餐饮品牌发展的经验,介绍了餐饮从开始的**代到现在的***的发展过程,也举了很多成功餐饮品牌发展的艰辛历程。

餐饮1.0的时代

1.0是餐饮行业的先驱,但大部分1.0时代的人做餐饮,仅仅是为了养家糊口的无奈之举。

餐饮2.0的时代

在餐饮行业出现细分化的2.0时代,出现了质的变化,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休闲食品等等开始层出不穷。

不同的餐饮种类针对不同的人群,比如白领上班族,工作节奏比较快,必须要吃快餐,朋友聚会商务会议必须要服务好,菜品好的正餐厅,亲密朋友需要休闲餐厅,不同的品牌,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场合争相发展起来。比如嘉和一品主打早餐,全聚德主打正餐,等等

我国的菜系文化也是餐饮细分的表现,每个菜系是因为地方的气候,人文,人群等因素形成各具特色的美食。2.0时代餐饮主题就是细分。这个主题持续了20年.

餐饮3.0的时代

2012年开始互联网思维渐渐影响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开始与生活相连接,其中包括餐饮行业,互联网与餐饮的结合使得餐饮行业又能与其他行业进行对接,人们**限于单店,开始有了连锁店的思维。

任何起步早的新兴行业,是*容易****的,所以,很多人开始开发这种思维,不管是做生产的还是做艺人发唱片的,纷纷投资餐饮行业。与此同时互联网的应用,让品牌发展中一些辅助的公司有了大规模发展,比如金融公司,咨询,**,众筹等等。这些辅助公司出现标志着餐饮行业正在**化。以前筹*需要到处借*,现在一个APP就能搞定。一个商业模式,只要有人投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

餐饮4.0的时代

如今餐厅进入网络时代

网络餐厅的兴起代表了什么?代表着餐饮走向了新的阶段过程。

餐饮4.0时代增加了外卖,现在我们都知道,外卖销售额所占的比例呈指数倍上升,而且每年还会在基础上翻倍增长。

能进入这个阶段要感谢互联网公司做出的*大贡献,也要感谢外卖人员的辛苦付出,无论怎样的天气,为我们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外卖服务。

实际上餐饮4.0时代就是基于3.0的基础上发展而来。

餐饮4.0的到来

我们今天所接触的餐饮4.0,就是精益创新时代。

中国进入大发展的新时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给创业发展所定的一个战略目标,餐饮行业也是一样,无论是餐饮服务还是餐饮运营,都需要不断的更新迭代,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在这个大潮流中选择兴衰的是顾客,未来餐厅经历过蜕变的阵痛后,一定是好吃不贵,时尚实惠。产品定位好,价格体系合理,环境时尚,客户自然会很满意。

时尚和实惠将是未来餐厅发展的方向。

互联网模式与连锁经营结合是怎样的

连锁的**阶段是单店**,通过**个店*爆模式,进行店面复制,形成连锁。

做哪方面的餐饮?针对什么地段?什么人群?要开多大面积?要在哪里选址?座位席位设计成多少个*合理?

面积和座位数量一定要合理,座位太多了就会影响就餐环境,座位太少坪效就少,利润就会受到影响。

如果连一个*爆店面都没有,贸然去找人融资,跟别人说自己有怎样的想法,要开多少个店面,这都是痴人说梦,仅仅是一个想法而已,一定会被拒之门外。

其实做餐饮和做其他行业都是多少存在一定关联的,比如7-11便利店,它24小时交班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间段?这个现成的理论完全可以用到餐饮店上。

再比如你想开一家咖啡厅,但有强大的竞争对手星巴克,巴厘岛等等在机场,高铁站,虽然装修简单,但**模型已经确定,复制的规模相当大,而且经过长时间的打磨和修正,非常成熟。你和他们选址相同是肯定干不过的,你贵就不如他实惠,你便宜就没利润,你和他价格相同,你的店没有知名度,你还是掐不过它

但并不是就没有机会了,面对这样的对手,硬干肯定不行,需要走差异化模式,

找到自己主打的一个方向。打磨完一个模板店也就是*爆店面,下面就是复制店面了,店面复制要走区域化,区域优势是品牌发展的核心,一个品牌区域优势都没形成还是不要急着去外围发展。

这就用到了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勺盐理论,一勺盐在碗里有滋味,在锅里就会默默无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