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斋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开斋节是几月几号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开斋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开斋节是几月几号?说起肉孜节可能你不是很熟悉,但是开斋节你一定是听说过的,在我国新疆地区,开斋节称肉孜节,肉孜是波斯语,意为斋戒。有些民族称为开斋节,是**伯语尔德。菲图尔的意译,意为节日。其实肉孜节和开斋节就是两种不同语系对一个节日的称呼。下面我们来看看2018年开斋节是星期几?

2018年新疆肉孜节是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2018年肉孜节放假安排:预计肉孜节、端午节连休,6月16日至18日放假,6月19日(星期二)、6月20日(星期三)补休,共5天。

肉孜节也称“开斋节”。**伯语音译为“尔德·菲图尔”,新疆塔塔尔人则称之为“肉孜节”,其意为“斋戒”。按***教规,每年九月是***斋戒的月份,即称为斋月,斋月的*后**要寻看新月,次日即举行开斋仪式。

关于开斋节的来源,传说在***教初创之时,****在斋满时,进行沐浴,然后身着洁净华美的服装,率领***步行至郊外旷野进行会礼,并散发开斋捐*,以表示赎罪,后来相沿成俗,逐渐形成富有民族特色的宗教节日。

每年***教历九月,称为斋月。封斋的天数有时为二十九天,有时为三十天。斋日期间,***们在日出之前都要吃好封斋饭。日出之后的整个白天,无论怎样饥饿,不准吃一点东西、喝一口水,平时抽烟折人也要暂时戒烟,谓之封斋(或把斋)。此外,还要求***在斋月期间禁房事,克制一切私欲,断绝一切邪念,以示笃信****。小孩和老弱者可以不封斋,妇女在经期中也可以不封斋,但要节制饮食,绝不能在公开场所吃喝。有病、赶路的人可以不封斋,但日后要补斋,不能补的以交纳财物作为罚赎。到了晚上,当封斋将要结束时分,清真寺开斋的钟声当当响起,情况就与封斋时完全不同,人们可以饮食说笑,左邻右舍可以团聚一桌,甚至行路的陌生人感到饥饿时,随便走到素不相识的人家,都会受到主人的热情招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