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来一杯酸奶好处多多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来一杯酸奶好处多多,酸奶是经由牛奶发酵而来,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机能,有利于身体健康,且抗病、***。目前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果味型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经过加工后还扬长避短,成为更适于人类的营养**品。

酸奶具体有哪些优点呢

1.让钙更易被吸收。鲜奶中钙含量丰富,经发酵后,钙等矿物质都不会发生变化,但发酵后产生的乳酸有效的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克服乳糖不适应。相信不少的小伙伴都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那这个时候选择喝酸奶就再合适不过了,因为酸奶中的乳糖酶活性,可以促进乳糖分解,所以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3.提高人体免疫力。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力的物质,防止衰老和疾病的发生。

4.喝酸奶能够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5.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维护肠道的正常功能,同时它还具有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功效。它能帮助人体杀灭多种致癌物质,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

6.酸奶有助降低胆固醇。酸奶中还含有降低胆固醇的羟甲基戊二酸、乳清酸、乳糖、钙等物质,长期饮用酸奶可以使机体中的胆固醇明显降低。

注意:酸奶制品适合大部分人,但胃酸过多的人,不易多吃,以及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的患者不适合喝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