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头到底能不能吃?龙虾里的虾黄是什么?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小龙虾的头到底能不能吃?龙虾里的虾黄是什么?夏天到了,又是吃小龙虾的季节,吃货们的心早就开始动荡了!虽然很多人都爱吃虾,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龙虾,人们对吃龙虾有很多误解。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这些吃虾误区,你中了几条?

虾头发黑是重金属超标 ?

虾体内的重金属主要来源于水和饲料,如果饲养环境的水质和饲料太差,虾子无法存活,所以不太可能是水质和饲料引起的重金属超标。

虾头发黑可能是因为饲料的问题,或者是酪氨酸酶产生了一些黑色素,和重金属没关系。

小编提示:虽然虾头不一定含有重金属,但是需注意,虾头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建议大家吃龙虾时,*好不要吃龙虾头。

虾不能与水果同吃 ?

据说虾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混在一起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剧毒物砒霜。很多人因此吃虾时,连果汁也不敢喝。其实脱离了数量谈毒性是不科学的!

其实虾中的无机砷成分含量并不多,单从水果中摄入的维生素C含量也微乎其微,它们在一起吃不会造成不良反应,想吃就吃,不用担心。

龙虾里的虾黄是什么?

其实虾黄和蟹黄差不多,是未产出的虾子也就是卵聚集在脑部。母虾到成熟期,头颈处会产出虾黄,所以有虾黄的虾子一定是母虾,但没有虾黄则不一定是公虾,母虾未成熟也看不到虾黄。

虾黄是龙虾的性腺所在,又与与肝脏挨一起,容易被小龙虾自身处理的垃圾毒素所污染,此外它也可能吸附生长环境中的重金属。

虽然有人说虾黄味美且营养价值高,但综合比较下来还是弊大于利,尤其对于那些不知来路的小龙虾,建议*好不要吃虾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