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正确跑步不伤膝盖?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到正确跑步不伤膝盖?尤其冬日寒冷季节运动时,需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通过热身,不仅可以有效地预防肌肉拉伤,而且可以使膝关节腔内分泌更多滑液以减轻关节面软骨间的摩擦,减少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时造成的关节软骨损伤,同时可以提高膝关节周围韧带的柔韧性,有效地预防韧带的撕裂伤。

良好的跑步姿势可以减少跑步时对膝关节的损害;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上半身保持稳定,下半身保持足够伸展,小腿和脚一定要在膝盖之前,脚落地时,膝关节略微弯曲。

跑步时的感觉非常重要,主要是指肌肉和身体的疲倦程度。如果身体十分疲惫,*好不要超负荷运动,等慢慢适应状态后再加量。

腿部尤其是大腿肌肉的强壮能够对膝关节提供相应的保护,尤其是股四头肌和阔筋膜张肌。练习大腿肌肉有很多种方式:比如箭步蹲、深蹲、爬楼梯、靠墙静蹲。

利用塑胶跑道或平坦柏油路,以避免运动过程中地面对膝关节的冲击过大。

肥胖是膝关节的大敌。研究证实,肥胖者患关节炎的风险比正常人增加4倍。因此,要想保护好膝关节,就要维持正常体重。日常生活中建议低油、低脂、低热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并控制好主食的摄入量。

这些就是小编收集关于如何做到正确跑步不伤膝盖的详细相关信息,大家对通过浏览上面的信息是不是了解得更多了呢?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敬请大家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小编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趣的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