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的会计应该知道的一些事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的会计应该知道的一些事?餐饮业是指通过即时加工制作、商业销售和服务性劳动于一体,向消费者专门提供各种酒水、食品,消费场所和设施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业。

餐饮行业的应纳税收入是如何确定及其对应税率?

1.餐饮企业销售堂食,按照提供餐饮服务缴纳增值税。

2.餐饮企业销售堂食时,同时销售外购的酒水、农产品等货物(外购的酒水、农产品等货物),应按照混合销售的有关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餐饮企业即按照提供餐饮服务缴纳增值税。

3.餐饮企业销售的外卖食品,与堂食适用同样的增值税政策,统一按照提供餐饮服务缴纳增值税。

适用税率:

一般纳税人提供餐饮服务按照6%税率征收增值税,兼营销售货物按17%征收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提供餐饮服务或销售货物的均按照3%征收率

征收增值税。

计算公式为:增值税应纳税额=营业收入额÷(1+税率)

增值税应纳税额=营业收入额÷(1+征收率)

注意防范风险之一:

(1)以上“外卖食品”,仅指该餐饮企业参与了生产、加工过程的食品。

(2)对于餐饮企业将外购的酒水、农产品等货物,未进行后续加工而直接与外卖食品一同销售的,应根据该货物的适用税率,按照兼营的有关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也就是说分开核算,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

(3) 餐饮企业有专门外卖窗口,外卖的是本企业参与了生产、加工过程的食品,属于餐饮服务;外卖别的企业生产的,本企业未进行后续加工的食品,按照该货物的适用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好啦,小编介绍了这么多,是否给大家带来了些许帮助呢?以上就是餐饮行业的会计应该知道的一些事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有趣的内容,敬请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