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遭巨型冰雹袭击 多人受伤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当四川普遍地区晴空万里的时候,宜宾部分区县却遭受大型冰雹袭击,导致多处房屋和农作物受损,10人受伤。  据了解,5月23日夜至24日凌晨,宜宾市宜宾县、江安县、珙县先后遭受冰雹、大风的袭击,致3县10个乡镇15682人受灾,农房倒塌21间,垮塌8间,受损6330间,农作物受灾14436亩,绝收4563亩。据了解,有10人在此次灾害中受伤。

  经当地气象部门初步调查,当地村民看到的巨型冰雹是由直径1-2厘的冰雹颗粒凝结而成,并非降落过程中形成的单体冰雹。在宜宾县柳嘉镇街上随处可看到:公路边的树被吹倒在地,水稻田中的农作物被吹得七零八落,离场镇较近的一些农房受损处较多。  “先是不停地打雷和刮大风。”家住宜宾县柳嘉镇后边村兴隆社的彭女士介绍,家里的窗户和卷帘门在刮大风的时候被刮坏,堂屋进水了,连二楼房子里的床也被大雨淋湿。约凌晨3时多,开始下大冰雹,“冰雹砸落下来,房子也被击穿。”彭女士表示,家里受损到没什么,最主要的是玉米、花生等庄稼被大风吹倒后又被冰雹打坏。  灾害天气过后,当地一些村民走到田间地头查看灾情,兴隆社村民黄大娘看着自家地头成片倒下的玉米说,“这些庄稼才刚刚长成,现在只能眼睁睁看着庄稼绝收了。”柳嘉镇上一部分村民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展示了他们用手机拍摄到的巨型冰雹,称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当地气象部门经初步调查后公布了此次恶劣天气原因。据了解,由于前期气温较高,能量聚集,23日晚受高原气流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形成强对流天气,至5月24日凌晨2点30分,宜宾县部分地区风力瞬时达到8级以上,并陡降冰雹(直径1-2厘米),造成柳嘉镇、古罗镇、合什镇、观音镇等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柳嘉镇受灾较重。  针对柳嘉镇当地一部分村民称落到地上的冰雹有上百斤一事。宜宾县气象局局长高见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对当地老百姓进行了宣传和解释。当地村民在灾后看到的巨型冰雹,其实是很多1—2厘米冰雹颗粒落地后在低洼处堆积凝结而成,并非降落过程中形成的单体冰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