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最高温破44℃致67个乡镇受灾

2013-08-01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不仅人弄不了,农作物更受不了了。*近一周以来,泸州市的旱情主要集中在古蔺县。“泸州市古蔺县旱情加重,庄稼自燃百姓用水困难。”昨日,网友“敖老三”报料称,泸州市古蔺县正在遭受严重的旱灾,田地全部干旱裂缝,庄稼被烤焦,“今年的庄稼收成是无望了”。

  持续高温,赤水河古蔺段成小溪  太平镇,是古蔺县海拔*低的一个乡镇,每年夏季都是泸州的“高烤状元”。蜿蜒的赤水河横穿太平镇,古蔺河在太平镇与它相汇,成就了太平古镇上的古老渡口。目前,由于持续高温,这条河流的水位已不到1米,这个古老的渡口上只剩下搁浅的船只了。  据了解,赤水河是长江的重要支流,也是川黔两省重要内河航道。包括古蔺的煤炭、贵州赤天化的肥料等,大多需经赤水河水运进入合江长江口,然后再上大船,远销全国各地。统计数据显示,正常年景,古蔺煤炭一年经赤水河进入长江的在150万吨左右,“但今年,到现在为止,可能还不足10万吨。”古蔺县太平镇的工作人员介绍。  “赤水河现在已经变成一条小溪了。”该工作人员说,赤水河的太平渡煤运码头7月初就已断航,目前有数十艘货轮停靠在岸边。赤水河的直流古蔺河几乎断流,**出了河床。“正常情况下,赤水河汛期的水位一般为2至3米,但现在不到1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