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四川CPI同比上涨2.8%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国家***四川调查总队发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今年8月,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8%,高于全国CPI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PPI同比下降0.9%,但跌幅已连续四个月收窄。  食品价格依然是CPI上涨的主要推手。8月,我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5.2%。其中鲜果和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较高,分别达到了13.4%和6.8%。值得注意的是,酒类、通讯工具、旅游价格持续下跌,跌幅分别达到了2.2%、5.8%和2.3%。  工业经济的回暖迹象在PPI和IPI(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两组数据上得以呈现。统计结果显示,8月我省PPI同比下降0.9%,跌幅比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IPI同比下降0.5%,降幅已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据国家***成都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成都8月CPI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4%,1-8月份累计上涨3.0%。  与上个月相较,消费价格八大类指数呈现“七涨一跌”。上涨的是食品类、居住类、衣着类、医疗**和个人用品类、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分别小幅上涨0.2%-1.0%不等,下跌的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跌幅为0.7%。

标签: CPI PPI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