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版“爸爸去哪儿” 囧态百出

2013-11-30来源 : 互联网

天天在电视上看“爸爸去哪儿”,你是否会觉得自己对孩子的关爱足够呢?成都版的“爸爸去哪儿”来啦!成都七中初衷附属小学组织了二、三年级共135个家庭的爸爸们参加了这次亲自拓展活动。活动中,爸爸们需要带着孩子们挖菜、钓鱼、做饭、搭帐篷、放羊。让平时很少跟孩子们呆在一起的爸爸遭遇了不少挑战。

为什么要组织这次活动呢?主办活动的学校校长刘靓称,因为在学校面对的多数都是女老师,而回家之后孩子们又多是由妈妈在带的,如今很多学生在“男孩子性格”方面存在着一定得缺失。刘靓表示,希望通过今天这场活动,让爸爸们找到自己日常教育中的缺失,学会和孩子交流和沟通,“因为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是需要父母双方共同完成的。”

“爸爸、爸爸,我们去哪儿呀?”11月28日上午,当菜地、树林、池塘出现在眼前时,都江堰一个农村的马粪的味道扑鼻而来时,孩子们兴奋地唱起了*近热播的“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可是欢乐的气氛还没有持续多久,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爸爸和孩子们领到的**项任务是“探索发现”,要在箭头的指引下游览完农场并找到活动营地,并完善一幅残缺的地图。按照学校的分组,每四个家庭为一组,共同闯关完成任务。

第十七小组的四个爸爸聚在一起,开始商量之后的对策,“爸爸,你再干嘛呀,看别人都走了,你再哪磨蹭什么嘛,快走啦!”其中的一个孩子等不及了,就地发起*来,不过看到爸爸无动于衷之后,变决定哭一场。眼前的这位爸爸顿时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站在一旁看着,一直到孩子苦累了停下来为止。站在一旁的邱玉锋老师虽然看到了这一切,但是并没有上前干涉。“这很明显表现出爸爸在亲自教育当中的缺失,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爸爸学会应该怎么跟孩子交流沟通。”

而爸爸和孩子们的第二个任务就是,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包括挖菜、钓鱼、做饭等活动。

“挖这个吧,应该能吃。”“这个萝卜怎么做菜呢?”“谁知道这个是啥菜呢?是吃野战还是吃茎呢?”……菜地中,有不少爸爸都被这些“陌生的植物”难倒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全部先挖回去在说。

池塘边,更是乱成一团,有的爸爸拿起鱼竿准备钓鱼的时候,才发现没有鱼饵,只能临时抱佛脚,拿着锄头到旁边的地里去挖蚯蚓。不过,也有专业的,经常钓鱼的郭爸爸就钓上来一条两斤多重的大鱼,让旁边的爸爸们羡慕的不行。

老师们在菜地里藏了不少的鸡蛋,运气好的家庭都捡到了。中午做饭的时候,爸爸们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做青菜鸡蛋汤,起原因都是因为“简单”。

校长刘靓表示,“其实,这次活动,很多爸爸都是专程从外地赶回来参加的,这说明她们呢还是很重视孩子教育的。”刘靓表示,对于孩子性格的形成,父亲的作用是很大的。希望爸爸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找到自己日常教育的缺失,学会和孩子交流和沟通,“因为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是需要父母双方共同去完成的。”

一份来自新浪网的调查显示,在1988名被调查中,60.7%认为“现在的孩子缺少父教”,仅有13.0%认为“父教并不缺失”。在回答“在你的成长过程中,谁承担了更多的教育责任?”时,46.9%选择了母亲,28.7%表示“父母均担”,仅有13.0%表示是父亲。

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完成的“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调查”显示,在被问到“心情不好时,谁*能理解、安慰你”时,仅有10.0%的少年儿童选择了父亲;在被问到“谁*尊重你,让你感到很自信”时,仅有15.5%的少年儿童选择了父亲;在被问到“内心的秘密,你*愿意告诉谁”时,其中只有8.5%的少年儿童选择了父亲。

从这些调查中,很容易发现,父亲在亲子教育中所表现的远远不够。忙于应酬工作的爸爸们,是时间抽空带着家里的宝贝到公园散散步,一起玩玩,一起聊聊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