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姐妹创业:合伙人决定成功的一半

2014-02-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道路上的艰辛,让许多人都倒在了前行的路上,但成功往往在于坚持,喜欢看美剧的小伙伴们*近一定被《破产姐妹》“折磨”得快要疯掉了,一周更新一集的速度,不知让多少人夜不能寐,《破产姐妹》从**季到第三季,讲述的是两个身份背景**不同的都市女孩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的故事。

《破产姐妹》设定地点是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讲述两个身份背景**不同的都市女孩的故事。Max(Kat Dennings扮演)生在穷人家庭,而Caroline(Beth Behrs扮演)生在富人家庭。Caroline家道中落,令她不得不去Max工作的饭店打工**,两人商量着筹集25万美元资金,来共同**新事业。从2011年到2013年,Max的毒舌和Caroline的直率一直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很多剧迷在观看时,都被搞笑的剧情逗得前仰后合。其实,剧中除了搞笑外,二人的另类创业经更值得关注。

虽然落水的凤凰很悲剧,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剧中的Ca roli ne毕竟出身金融世家,在商业世界里浸淫已久,做生意的头脑可不是盖的。她很快就嗅到商机——Ma x*家手工烹制的cup c a ke s(纸杯蛋糕)。Caroline对Max说,你做蛋糕,我有商科背景,咱俩等于成功。虽然在美国的创业环境相对宽松,但两个女孩想要自己的小蛋糕生意成功,光凭一个人出色的手艺、另一人的三寸不烂之舌去推销,依旧远远不够。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在剧中,姐妹俩既是好朋友,也是室友,既是同事,又是创业拍档,无论生活和工作,二人都亲密无间。一个是曾经的“白富美”,一个是背景坎坷的“*丝女”,但拥有共同的目标。Max为了把蛋糕做漂亮些,就逼迫自己学习,清理税务,辞掉占用过多精力的打工。Caroline到处推销,做网站,找大人物帮忙,拓展营销渠道,厚着脸皮,应付虚伪的上流社会。 即使如此积极努力奋斗,但成功对她们而言,仍是漫长艰难的过程。Caroline在第三季中说,我们已经成功了,并不是因为*了多少*,是因为我和你在一起。

戏如人生,从《破产姐妹》的创业历程中,我们看到Max与Caroline是一对**的合作伙伴,这也是她们一定会成功的原因之一。合作伙伴之间需要一个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有一个一起做事业的志向,并愿意为之努力。寻找的合作伙伴,*好是自己熟悉的朋友,这样对以后创业方面遇到的问题方便沟通,合作起来也会更加顺心。像剧中的两位主角一样,一个负责技术,另一个负责商业宣传,这说明合作伙伴如果在专业上与自己有互补,就能在任务分配上更加得心应手。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已经不复存在了。这年头,新品上市之前,没点话题、没点炒作,都无颜出街,而这一点在《破产姐妹》中也被诠释得非常透彻。从**季到第三季,一心想完成梦想的Ca roli ne和Ma x起初只是安分地卖杯子蛋糕,但事实却让她们一次又一次面临倒闭。于是,拥有商业背景的Caroline利用生活细节来制造噱头。

摇滚歌手罗兰·格拉斯死在蛋糕店前,Caroli ne就在蛋糕店前摆起纪念台,让歌迷在此祭奠,以此来推销杯子蛋糕;看到对面的星巴克人流不断,Ca roli ne决定购进一台咖啡机,来扩充生意;一种新型甜甜圈让纽约人为之疯狂,二人决定“挂羊头、卖狗肉”,购买一批甜甜圈放在自己店里卖,用来吸引顾客,从而推销自家的杯子蛋糕。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炒作,的确令生意起死回生。

不过,这也并不是要鼓励创业者利用炒作来加速成功,我们更应从Caroli ne和Max的行动中,看到她们观察市场的能力。一个很好的创意,在市场上并不一定有价值,重要的是好创意里面是否包含着市场需求。有句话说得非常好:不论你是演员还是商人,都要尽量增加你的“观众”。在创业时,需要在市场中找到一种需求,然后满足它。*先发现这些需求而且满足她们的人,也是*先成为富翁的人。

在这部励志喜剧中,Caroline和Max为了梦想,坚持不懈,不曾放弃。她们往往在绝望之中,抓住任何一线希望,而当闪闪的希望从天而降之后,仍要经过漫长的让人绝望的等待。她们每次从满怀希望,到希望破灭,再到鼓起勇气继续,从未因失败而想过放弃。为了筹集蛋糕店的创业基金,她们放弃休假时间,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打工**;为了学会用咖啡机,就去咖啡店做临时工,偷学技术;为了打败甜甜圈,就乔装顾客去做调查,研究新产品,进行回击;为了让Max到面点学校学习,Ca roli ne自愿为学校打工,以抵消学费……Ma x在剧中曾吐槽:“姐不会流眼泪,因为姐已经把泪腺卖给器官银行换*了”。一句玩笑话,却不禁让人佩服这两个女孩儿的坚韧。

虽然《破产姐妹》里Caroline与Max的创业故事还将继续,等待他们的也将是更宽广的路。也许很多人都认为,这只不过是电视上才会出现的桥段,想要筹集25万美金来开一个蛋糕店,也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但小编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创业过程。现实中没有什么神仙教母,一蹴而就的成功不长久,也不现实。一旦有了目标,就不要放弃,坚持虽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却一定会失败。

标签: 创业 合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