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行之绝世大冰瀑游记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胖子,又和大家见面了,不管开心了,还是不开心了,虽然我还小,不过我也应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现在已经两岁两个月了,今天,爸爸开着他的神车哈佛带我们去看冰瀑,虽然我已经是走南闯北的人了,但身为东北人还没有见过冰雪,以后见面怎么敢跟人打招呼。

你们知道么,*近《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老*了。我问麻麻,为什么叫《爸爸去哪儿》,而不叫《妈妈去哪儿呢》?麻麻说,因为如果是麻麻带着孩子每周跟着摄制组跋山涉水常不在家的话,那就真的不知道爸爸去哪儿了。

先上个地图,要去的蜀黍阿姨按图索骥即可,粑粑说了如果这样看了还找不到的那一定是阿姨。彭州燕子沟距成都90公里,是距离成都*近的可以欣赏冰凌和冰瀑的地方,名字取得与**的贡嘎山燕子沟一样,有山寨之嫌,属于彭州回龙沟风景区的一条分叉沟。

回龙沟位于龙门山断裂带的腹地,5.12大地震的核心区域,距离汶川城一山之隔,直线距离不过20公里,但汶川城在地震中毫发无损,而这里山还在,景区没了。回龙沟风景区经历大地震后,又遭遇过大型泥石流。因此现在风景区废弃,简易修出来的道路系为一个小水电站服务的便道,家庭轿车驶入会很痛苦。 燕子沟以冰凌和落石不断著称,山体结构地震后不稳定,尤其向阳面,落雨落雪阳光暴晒因素塌方飞石频繁发生,不适合普通游客游玩。所以各位蜀黍阿姨看完胖子的游记慎行,特别是那些带娃的,那都不是亲生的吧!是不是充话费送的?

我们早上8点半出发,10点半到达龙门山镇,先把午饭吃了,是我*喜欢的面面,粑粑怕我进了沟只能吃干粮,太辛苦。饭毕开始进沟,几个小车停在沟口不敢进去。一路全是在塌方的乱石上建起的简易道路,山体垮塌、满目苍夷,远处荒芜之上惊现一抹黄,屎黄屎黄的。这到底是总么回事呢,谁家在上面搭了个厕所?渲染力惊人啊。粑粑还跑过去鉴定了一番。

原来这是一个硫铁瀑布,硫和铁把石头染成了黄褐色。所以山里的泉水、溪水可不能随便喝,特别是地震和泥石流后,大山内部的矿和有毒物质都**在地表,污染了地表水质。

今天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高气温接近二十度,**看不到雪的影子,谁说带我去看冰的,二货粑粑这回要掉链子了。又走了许久,来到一个宽阔的河坝,停满了车子,这里往右便是燕子沟的沟口,一直往前则是回龙沟主沟。能开到这里的小轿车算得上是车坚强了,敢开上燕子沟的那都是不想要命也不想要车的。

神车哈佛开始上去了,装了满满一车人,这次特地结伴2个哈弗,目的是一个翻沟里了,另一个还可以把它拉出来,这鬼地方保险公司是不会管你的。我要问麻麻,我是你们亲生的么,充话费送的吧?

前方道路开始出现冰雪,粑粑开始装防滑链,我的小命就靠这玩意儿了。**次装,摸索了好一阵子,粑粑汗都出来了,我只希望二货粑粑不要掉链子。据说粑粑的一位同事国庆去康定贡嘎山,不会装防滑链,请当地人帮装,花了200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