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医院与护士起冲突 突发疾病死亡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自贡一名病患男子因与而发生口角之争而突然倒地身亡,让人不免有些伤感。在张敬礼的病历上,写着“既往有心肌梗塞病史”。

据了解,死者张敬礼为自贡市贡井人。“因为感冒,2月2日开始打针,之前已经打了三针,2月3日是*后一针了,哪个想得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嘛。”说起父亲的死,张磊眼眶湿润。他说,父亲的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平时也不会惹是生非。

51岁的患者张敬礼因咳嗽、流清鼻涕,到自贡荣县华康医院门诊就诊,2月3日晚上7点多,他到医院进行*后一次肌注,然而,该时间段恰好临近华康医院护士下班时间,当班护士李婷正准备交班。

打针时间和护士交班时间冲突,于是,双方因时间上的冲突发生了争执。此时,一名旁观者吴东升上前劝解,张敬礼又和吴东升发生争吵,两人走到医院门口不一会,张敬礼便倒地,经*救无效死亡。

从监控录像上看,张敬礼于2月3日19时49分进入医院,事发当时,在华康医院里的一名旁观者吴东升见两人发生争吵,并听到张敬礼扬言要向院长投诉李婷。随即,吴东升便上前劝解张敬礼,“不要与小姑娘一般见识。”而张敬礼认为吴东升在帮护士的忙,便又和吴东升发生争吵。

从医院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2月3日19时55分,张敬礼和吴东升出现在医院大门口的监控中,张敬礼还在和吴东升争执,55分54秒,张敬礼突然倒在了地上。

“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当天晚上8点10分,到了医院后,8点15分拨打了120。”张磊说。随后,华康医院的医生将张敬礼平放在地,拿出氧气瓶施救,并向荣县人民医院求援。经荣县人民医院医生*救无效后,于当日22时10分宣布,张敬礼临床死亡。

据张敬礼妻子兰培芳介绍,张敬礼有既往心肌梗塞病史,“他很多年以前在吃药,不过现在药已经停了,没再吃了。”

事发后,荣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并安抚死者家属。当日,医患双方共同对医疗文书、相关遗留物品等进行了封存;相关部门与死者家属进行了沟通,介绍了医患纠纷处置相关途径和程序,告知了遗体移送及保存时限等相关事项。

随后,荣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已组织相关部门多次与医患双方沟通协调。据悉,目前,死者家属与院方就张敬礼与人发生争吵,而死于医院门口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问题意见得到调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