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南充城管上班时间坐公车擦皮鞋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某些特殊工作岗位来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我们关注的对象。2月14日,有网友在南充某**爆料称:南充龙门镇一城管在上班时间里,坐在公车上擦皮鞋,引发网友们的热议。而擦鞋城管称擦皮鞋的人是旁边的邻居,家庭困难,想帮助他。

2月14日晚8点,一网友在南充某**上发帖子爆南充龙门镇城管上班时间坐在公车上擦皮鞋。“在龙门,路上随处可见垃圾,车辆乱停乱放,*锅店在人行道上搭建棚棚,各种小贩任意占道摆摊。今日下午在龙门的中心地带——上花园,一辆城管执法车停了好久,走拢一看,城管大叔正在忙着擦皮鞋。”

此贴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一起去寻找刺激”说:这个城管是怕地下脏吗?都不下车;网友“TMT”感叹:上班时间执勤擦皮鞋,合适吗?网友“找逊”则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个回复……

据擦鞋城管队员文强说,2月14日下午5点左右,他在龙门中心地带的上花园遇到了擦皮鞋的小兵,因为小兵的住所与其单位只有一墙之隔,平时大家都很熟,小兵以擦皮鞋维持生计。当时正好遇到小兵,便想照顾其生意。“过年的时候,我们大家还凑了200元的过年*给小兵。”而文强的同事也说,大家和小兵都很熟,知道他生活困难,要擦鞋的时候都会照顾其生意。

“那天小兵路过这里,被车上的城管看到,便让他帮忙擦皮鞋。”街边卖甘蔗的赵大婶说,小兵提一个擦鞋工具箱和一个小水桶,没有板凳,在街上流动擦鞋,“那天,城管擦完鞋后还给了两块*。”

据小兵的大伯曾朝安介绍,“小兵是个孤儿,今年21岁,他父亲已经去世了,母亲也改嫁了。”小兵生活很困难,**替他找了住所,而且还有低保,还买了擦鞋工具让他学着擦皮鞋略有收入。“平常擦鞋时,顾客直接踩在工具箱上的,没有凳子。”曾朝安说,平时小兵带着工具箱在街上逛,没有手机,暂时联系不上。

“小兵没有凳子,我便坐在车里。”文强对当时的行为非常后悔,“这是非常低级的错误,我确实不应该在上班时间坐在车上让其擦皮鞋,一时忘了场合,这是不应该的。”

对于该城管队员文强的这一行为,其上级部门予以了高度重视。经过调查后,2月15日中午12点,该局立刻作出回复:网文反映的情况属实,对文强做出了停职停薪两个月的处罚,并在内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整顿教育。

对于这些特殊岗位的同事们来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意义重大。文强事后经过反省,意识到自己做法的不妥,同时还写信进行了公开致歉。

标签: 四川社会 城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