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养猪大户一年亏损50万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每逢过节,猪肉价格都会往上涨一涨,不过,今年春节却一反常态,不但没能搭上节日的顺风车,反而还大幅跳水。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前后,四川生猪价格开始下跌,目前,生猪养殖已经出现亏损状态。

由于年后市场需求骤降,猪肉降价趋势一直延续。国家***四川调查总队数据显示,1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跌6.0%,比去年12月下跌2.5%。2月**周末,69个监测县的毛猪收购均价已跌至每公斤13.6元,比2013年12月底的价格每公斤下跌3.0元,生猪养殖再现亏损。

“今年猪肉价格整体感觉都不太贵。”市民陈阿姨说,以前春节前后,都是肉价大涨的时候,但今年感觉猪肉价格不但没有涨,反而下跌了。

棕南菜市场一家肉食店**介绍,猪肉价格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跌去了1元多,降幅在15%左右。“这几天里脊肉卖16元,过几天可能就是15元多了,是**跌1毛。”

2006年,张成都卖掉了成都的两套房子开始养猪,2008、2009、2011三个猪肉大年让他尝到了甜头。“卖一头猪甚至有1000多元的利润。”然而,随着养殖户的不断增加,猪肉供需迅速被颠倒。“去年11月开始生猪出栏价格就一直在降,当时还能卖到8.5元一斤,现在只有6元多。”

“今年出栏4000头就不错了。”张成都表示,今年将会缩小养殖规模。眼下生猪出栏价格每斤低于7.5元就要亏,目前外省生猪价格已跌破6元,四川跌至6元以下只是时间问题,每卖一斤就至少要亏1.5元以上。

实际上,去年张成都就亏了50万。*一年、亏两年,已成为猪农总结出的养殖规律。张成都说,不能因为今年行情不好就不养猪,“谁也说不准明年会不会迎来猪价上涨,如果大家都退出了,你还在坚守,明年就能大*一笔,这才是赢家。”相信坚持终会有成功的**。

四川省畜牧局相关人士分析,目前,猪粮比和猪料比已到去年3月中旬的均衡点,预计后期生猪价格将继续下降。而今年生猪价格与2013年走势基本相似,先抑后扬。

标签: 创业 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