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团伙租豪车制造“车祸” 骗保近百万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向租赁公司租用奔驰等豪车,一般经过两天精心制造车祸现场,一场场奔驰车被撞后骗保成功,让宜宾市彭某团伙“得心应手”。从去年4月至12月之间,该团伙先后作案13起涉案金额近**,11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警方刑拘。

2013年12月12日,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向宜宾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该公司承保的川QD71XX波罗轿车于2013年12月9日晚上11点过,行驶至宜宾至珙县路段时,与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和一辆红色中华车发生三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三车严重损坏,维修费用10余万元。

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事故理赔中,发现事故车驾驶员陈某川有伙同他人骗取保险赔偿金的嫌疑。经侦支队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初步查明陈某川等人有保险诈骗的犯罪嫌疑。宜宾公安局经侦支队于2013年12月16日对陈某川等人**保险诈骗立案侦查。

立案后,宜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组织民警对全市财产保险公司涉及陈某川等人或**轿车保险事故开展排查工作,一个以彭某为*的保险诈骗团伙随后浮出水面。

诈骗 骗保金额近100万元

去年8月26日,嫌疑人驾驶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的川Q**2XX轿车、从成都雨都汽车租赁公司租借的川A8BWXX黑色奔驰车,在宜宾西环线由彭某开车故意擦挂川该奔驰车制造一起虚假交通事故,骗取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后,从而获取太平洋财产保险宜宾中心支公司保险赔偿金27790元。

之后,犯罪嫌疑人驾驶川Q510XX黑色别克车,以同样手法在宜宾(微博)安白线路段制造了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通过冒充事故车驾驶员,骗取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从而获取大地财产保险宜宾中心支公司保险赔偿金81178.68元。随后的12月9日,又以同样方式骗取阳光保险保险金10万余元。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等人利用以上手段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编造虚假事故原因实施保险诈骗13起,骗取中保财险、平安等9家保险公司保险赔偿金近100万元。

抓获 1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经警方调查,自2013年4月以来,宜宾翠屏区人彭某伙同犯罪嫌疑人等十人先在成都汽车配件市场以3000元至80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奔驰车前后保险杠、大灯、叶子板和引擎盖等**后的旧配件,将其安装到从成都租赁回来的奔驰轿车上,指使团伙成员开车到成都、内江、宜宾的孜岩、象鼻、西环线等地实施诈骗。

通过“擦挂”“碰撞”等方式制造虚假车祸现场,犯罪嫌疑人向宜宾中保财险、平安、太平洋、大地等财产保险公司报案,在获得保险公司定损后,再由修理厂为奔驰车更换上从奔驰车上拆下来的原车件,同时对借用车辆进行维修和出具虚假维修车辆票据,从而骗取保险公司*额保险赔偿金。

昨日,彭某等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声音:

犯罪嫌疑人彭某:“觉得挣*就跟着干,没想太多”

记者:你是怎么接触到保险诈骗的?

彭某:自己之前学的汽车修理,毕业后也从事这个工作。看到自己身边有些朋友也在从事这个事情(保险诈骗),加上自己对于这个事情的的法律后果认识并不清楚。

记者:为什么要放手干呢?彭某:我之前一直在成都修理厂做汽车修理,平时的工资就几千元*,自己一家人都在成都生活,家里的开支都靠自己。当时也没有想太多,觉得能够挣*就跟着干。

记者:你们是如何操作的?彭某:主要是通过租豪车或者借,购买零部件进行拆换,制造事故现场,加上自己对整个流程比较了解。一般一个现场设置要两天左右,选着弯道,双向车道等车流较大的地方。

“据2012年度全省的财产保险数据统计,宜宾的亏损情况*为严重。主要是保险诈骗导致这个情况,主要情况包括单纯的虚构车祸诈骗、人伤保险诈骗等。”宜宾市保险协会秘书处***陈伟。

标签: 意外事故 骗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