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核桃:成本不足1元售价可达数万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由于玩家们的狂热追捧,文玩核桃市场越发*爆。便宜几百元,贵则上万元,但其中的“猫腻”又何人知?近日,一位古玩商道出黑幕,“文玩核桃很多都是人工制作,且添加大量化学品药剂,一个成品文玩核桃成本不足1元。”

近日,一自称文玩核桃十多年的韩先生报料:“我在成都罗马广场卖文玩核桃,我们进货两三元,卖出去几百、几千、几万,各种价格都有。这些文玩核桃都是假的,人工合成,对人危害比较大,泸州步行街古玩市场也有销售。”他告诉记者,利润相当可观,“不说好多,这些年几套房子是买起了嘛。”

他从塑料口袋中取出三种造型不一的“文玩核桃”。“这种尖的行话叫‘八卦’,黑色的叫‘精品’,看着很普通的叫‘狮头’。”

记者看到三种造型各异的“文玩核桃”颜色、大小均不相同。“精品”黑黄相间,纹理凹凸,清晰可见,表面雕刻着各种造型,人物、山水、凉亭等;“狮头”造型普通,但块头较大,纹理清晰,表面釉色明亮;“八卦”造型特别,扁而尖,成锥子状,表面釉色较暗。

“这些文玩核桃基本都是假的,添加很多化学品药剂人工合成,对人身体危害相当大。一颗成品的成本不足1元*,但售价便宜的几百,贵的几千、几万都有。”韩先生说,“‘核桃’是没有固定价格,都是商家随意喊价,用句不好听的话,就是‘忽悠’,骗不懂的人。”

“进货渠道也很广,成都罗马广场、百花潭古玩市场、黑桃市场以及云南、河南都可以大量批发,泸州商业步行街也有出售。”韩先生说。

标签: 古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