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生伤医事件 院方5人被袭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目前,涉及伤医事件的当事人已被警方控制,2名家属因**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1名家属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胎心停搏 娩出一死男婴

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6日,26岁患者杜某某待产入院。3月7日10点20分入产房待产,胎监示有反应。待产中,医院按照常规进行产程观察,无异常现象(期间一直有胎儿监护连续监测胎心)。

18点50分,助产士发现胎心率减慢到85次/分,立即给氧、改变**,并报告医生。医生查体排除脐带脱垂,同时联系B超入产房诊断。19点05分,B超检查证实胎心停搏。20点29分,娩出一死男婴,发现脐带绕颈一周,脐带可见真结一个。

事件发生后,医院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并在辖区派出所协调下,复印和封存患者住院病历。双方商议,医院在3月12日前对患者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家属等20多人 殴打医院工作人员

3月10日,医院组织院内**对该病例进行讨论。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产妇孕期检查结果基本正常,但因产程启动后,生产是动态过程,在医务人员严密监测下仍然有不可预测的情况发生,脐带真结往往需要生产后才能确诊,是意料之外的情况。鉴于以上情况,医院希望患方配合做胎儿尸体解剖,以明确死因。

为此,院方与患方约定11日14时再次沟通,11日14点03分,患者杜某某丈夫及家属等20多人来到医院,双方还没来得及有效沟通,对方多人对医院工作人员实施殴打,造成医院沟通办人员、安保人员等5人不同程度受伤。

警方迅速出动 2人被刑拘

医院立即向110、辖区派出所**。很快,青羊警方先后出动2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控制事态,向躺在地上、堵住医院行政楼的家属进行法律知识宣讲、维持现场秩序、调查取证,并将家属带到苏坡桥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连夜调查取证,3月12日凌晨,2名家属因**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1名家属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青羊警方表示,医疗纠纷发生后,双方应通过合法渠道进行解决,严禁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扰乱医疗单位的正常秩序,更不允许**伤害,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此类行为将依法严惩。

伤者:所幸警方及时赶到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强表示,所幸事发后青羊警方及时介入,迅速、有力、果断、正确处理,避免了更多医务人员受伤害。同时,事件发生后,市医管局、市妇儿中心医院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医管局、***、青羊区*******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到医院看望伤员,做好伤员家属及市妇儿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的心理抚慰工作。

据记者了解,事发后,4人在省医院救*;1人在成飞医院观察。受伤人员多为轻型脑外伤、头皮血肿等,两名伤情较重者分别为轻度肾挫伤、血尿;闭合性腹部损伤等,不排除迟发性脏器损伤。两名伤情较重者已收入省医院急诊外科住院*疗,两名伤情较轻者仍在省医院急诊外科留观。受伤的保安程建表示,所幸青羊警方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事态,避免了更多人员受伤害

标签: 意外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