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男子因“羡慕嫉妒恨” 毁坏同行200万元挖掘机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热门资讯,达州月31日讯,深夜时分,4个黑影鬼鬼祟祟地窜入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画眉村花胚基地工地……天亮后,施工人员发现,工地上价值200万的设备严重损毁,全部“趴窝”不能动弹,种种迹象表明遭到了人为破坏。

案发:价值200万设备遭蓄意损毁

3月28日早上7时许,在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画眉村花胚基地工地上,施工人员对施工设备进行每日上岗前的例行检查。突然,施工人员发现,5台挖掘机的发动机内莫名其妙地出现了钢珠、泥沙等异物,价值200万的设备严重损毁,全部“趴窝”不能动弹。

“能够如此‘****’地损坏挖掘机,犯罪嫌疑人对挖掘机工作和机械原理肯定非常了解。”接到报案后,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专案组初步分析认定,这是一起故意针对种植基地施工挖掘机的犯罪行为。

案破:不到两天,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民警迅速展开排查,了解到当地有几个经营挖掘机的个体户,曾申请进入该基地施工被拒,与开发公司发生过矛盾。通过进一步筛查,一名叫唐某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该男子在案发时段曾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活动轨迹十分可疑。

很快,唐某在达州市大竹县被抓获归案。经审讯,唐某如实交代了其伙同廖某、石某、马某3人,于案发前夜(27日)晚上11时许, 潜入种植基地,向5台挖掘机的发动机进气管投放钢珠、碎石等物,导致挖掘机毁坏的犯罪事实。随后不到**时间,另外3人相继落网。

案由:欲加入项目施工被拒,“羡慕嫉妒恨”

据了解,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达州市大竹县人,系经营挖掘机的个体户,年龄在22岁至24岁之间。

不久前,唐某和廖某曾意欲加入某农业开发公司在蒲家镇牡丹种植项目基地施工,被拒后心生怨恨。看到其他挖掘机业主获准加入该项目,心中“羡慕嫉妒恨”,遂伙同他人对该项目施工场地挖掘机实施破坏。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廖某、石某、马某等4人已被达州市通川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标签: 事故 情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