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必须做好对自身以及市场的评估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一个创业的梦。在创业者的身边,存在着很多创业点子或创业计划,但这些想法在创业前期是处在理论验证上的,在创业实施过程中总会在市场上挫折不断,挣扎其中。原因大部分在与他们的产品或者服务无法像预计的那样吸引消费者。

那么,正确且深入的市场调研与创业计划评估会帮助创业更加清晰的了解市场与自己,也会让创业者发现一些原本想法上的不足之处。

创业指导:创业者必须知道的几个问题:

1、我的产品或服务能解决什么问题?

2、谁会购买我的产品或服务?

3、他们为什么会购买?

4、购买途径有哪些--专卖店、百货商店、网上、智能手机?

5、我应该如何收费才能获得合理利润,消费者会认同这个价格,并真正购买吗?

6、什么样的产品或服务会是我的竞争对手?

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尤其是小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可以令所有消费者都满意。充分明确企业和目标市场定位,会有助于企业发展。因此,在市场上开辟自己的一片天地至关重要,这也是企业成功的关键,甚至对那些大公司亦是如此。例如:沃尔玛和蒂芙尼(Tiffany)同属零售行业,但是他们的目标市场截然不同:沃尔玛为大众消费者提供低廉货品,而Tiffany则为**消费者提供珠宝**品。

评估创业想法能否在市场上成功,并制定有效的营销计划,仅仅回答完以上所列问题是不够的,创业者还需要完成一些正式的市场调查。

标签: 创业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