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流程超200项引吐槽 结婚不易且结且珍惜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份《中国普通结婚流程》热传,称婚前要大吵3次以上,婚礼有伴郎*人小孩滚床等200个项目,重庆网友感慨“比中东局势还复杂”。结婚过程中你经历过什么狗血事?

“结婚容易,二婚不易,且结且珍惜。”近日,一份《中国普通结婚流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网友们错愕不已,并发出了这样的吐槽。记者看到,这份《中国普通结婚流程》中列举了200多个结婚和举办婚礼的事项,且有时间讲究。如今结婚真的这么复杂吗?

结婚流程有200多项 有网友不想结了

《中国普通结婚流程》指出,要结婚,*先要经过5个阶段:双方同意,父母同意,一定的经济基础,双方还不觉得对方讨厌,大吵过三次以上。

在这个基础之上才能举行婚礼。简单说来,筹备婚礼只有4大项,婚礼筹备计划、婚礼前准备、婚礼前**准备、婚礼当天流程,但是每一大项下面还有几十个小项。

记者发现,《中国普通结婚流程》对流程的安排十分细致,从新郎新娘化妆到伴郎*人,扎彩车到小孩子滚床,200个项目都有先后顺序和时间表,周密得几乎是缺不得、错不得。

比如结婚物品采购,就足足有20项,要采购的包括新家布置用品和婚礼用品两大类。新家布置用品包括家电、床上用品、彩色气球、胶布、插线板等9项。婚礼用品包括戒指、化妆品、烟酒、鲜花、蛋糕等11项。

《中国普通结婚流程》一出,就引起了网友热议。“肥羊军团”称“那是自己要折腾也愿意折腾,把结婚证一领不就行了?”网友“艺-强有力人生”则说:“已经都恐婚了这个看了,真不想结了。”

已婚人士:30多项没有做 闹洞房也没有

没结婚的,看到这份流程会头大,甚至头晕眼花,变得“恐婚”,结过婚的人回头来看《中国普通结婚流程》又是什么感受呢?

看了《中国普通结婚流程》,家住五公里学府苑小区的陈晨表示,结婚时有30多项没有做。陈晨说,现在结婚大多是在酒店举行,因此流程里的新郎抱新娘进门、踩气球、小孩子滚床都没有。连闹洞房这一传统婚礼必备环节也取消了。

“也不是都要做,裸婚就什么都不用了。”万州涂女士说,她和老公是裸婚,父母同意之后,领了结婚证就ok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