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民轻信网上代办信用卡被骗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花2300元急办10万信用卡?假的。日前,绵阳一市民轻信“网上代办信用卡”,竟还去银行汇款2000元获取激活码,幸被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上当受骗。

网络代办

据这家公司的客户经理当时介绍,他们代办各家银行的信用卡,“条件低、手续快、额度高”,3天~5天就可以收到卡,不过要收取一定费用。

银行提醒

银行人士表示,按照银监会相关规定,信用卡业务是严禁外包的。同时,申办信用卡,必须是客户本人,且要填写申请表,并签字确认。银行给客户邮寄新卡密码时,都是通过挂号信形式,几乎不可能通过快递公司,而客户激活信用卡,银行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你收到寄来的一张信用卡,结果发现卡函(即与卡片一起的函件)是假的,卡片也是假的,这张所谓的信用卡完全就是一个道具,没有任何金融功能,不知你会作何感想?

近日,据了解,有不法分子正通过这种全新的制假方式骗钱,若不是有幸被银行人员拦下,家住绵阳的这位市民就很可能就上当受骗了。

10万额度假信用卡 被收缴

魏楠家住绵阳。前不久,他在网上申办了一张信用卡,额度10万元。近日,当他拿着对方寄来的信用卡去银行激活时,才被银行告知,这张卡是假的,没有任何金融功能。为防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银行当时就将这张伪造的信用卡及卡函收缴了。

为快速办卡 他求助于网络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向魏楠询问,才得知他在不久前想申办一张信用卡,但考虑到去银行办理比较麻烦,时间也比较长,便自己上网找了一家自称可代办信用卡的公司。

据这家公司的客户经理当时介绍,他们代办各家银行的信用卡,“条件低、手续快、额度高”,不过要收取一定费用。客户经理告诉魏楠,办额度在10万元以内的信用卡,需缴纳300元工本费,10万以上的500元,3天~5天就可以收到卡,如果要获取激活码,还要再缴纳信用额度的2%作为保证金。

为能尽快拿到信用卡,魏楠在客户经理指引下,向指定账户转了300元工本费。几天后,他收到了对方通过快递公司寄来的信用卡和卡函,并告诉他立即去银行网点转账2000元保证金以获取信用卡激活码。

值得庆幸的是,银行人员阻止了魏楠的转账,并明确告诉他这是一起典型的信用卡诈骗行为,他收到的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而更像是一个道具。

银行人士表示,按照银监会相关规定,信用卡业务是严禁外包的,很多所谓能代办信用卡的公司都是骗人的。同时,申办信用卡,必须是客户本人,且要填写申请表,并签字确认。银行给客户邮寄新卡密码时,为防止客户收不到函件,都是通过挂号信形式,几乎不可能通过快递公司,而客户激活信用卡,银行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四川!

标签: 网上办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