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福布斯华人富豪榜出炉 3川企上榜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财富四川消息,4月21日,福布斯发布华人富豪榜,290位华人荣登2014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人数占比达到了17.6%的新高。刘永好、阙文彬和刘革新三位四川企业家分别以32亿美元、11亿美元和10.5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66位、第245位和259位。

前十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16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亿美元。李嘉诚以310亿美元净资产再次位列第一,新赌王的吕志和排名第二资产达220亿美元。

互联网大佬财富跻身前列

据悉,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榜单数据来自每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榜者因为个人或家族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而被称为亿万富豪。华人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人数的占比达到了17.6%的新高,而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也达到了152人的新高,显示出华人企业家,尤其是中国内地企业家,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更加重要。

今年上榜的290位华人亿万富豪净资产总额达8756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1571.4亿美元,增速达22%。其中大陆地区富豪净资产规模总计3748亿美元,占比43%;中国香港地区富豪紧随其后,净资产规模总计2051.5亿美元,占比23%。

另外,在2014年前十大华人富豪中,有四位来自中国内地净资产总额达522亿美元。包括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51亿美元,排名第五)、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134亿美元,排名第六)、百度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121亿美元,排名第八)、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116亿美元,排名第九),去年仅有宗庆后进入前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100亿美元并列华人富豪榜第15位。值得关注的是软件及互联网行业,凭借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用相对较短的时间积累财富跻身前列。

三位四川企业家上榜

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巨头依然占据最多席位,有57位华人富豪来自于房地产行业,占到总榜单数的近20%;其余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制药与生物科技、零售、原材料等行业;有22位华人富豪为了寻求新的财富增长点走上了多元化经营的道路。

四川企业家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凭借32亿美元的净资产在华人富豪榜上排名66位,同时也居川企业家榜首。四川恒康董事长阙文彬以11亿美元排名第245位,四川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排名259位,净资产为10.5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