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新规出台成都C1照或涨300-500元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近来,驾校生意可谓相当*爆,因为有传闻称,4月1日以后成都学习驾驶将整体涨价,C1类驾照的学费将上涨300元-500元左右。一时之间,本来还犹豫不决的市民纷纷赶在4月1日之前报名。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涨价消息并非空穴来风,目前北京、上海、东莞等地的驾校也在酝酿涨价,或与驾照新规即将**有关。

驾校3月末生意*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成都的**车数量呈直线上升之势。据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成都地区已连续62个月新车上牌数月均超过2万辆。与**车数量一起增长的,还有驾校的学费。

在2003年,报考一个C1类驾照,只需要1800元;在2014年4月以前,报考同样的驾照需要4800元;而在2014年4月1日以后,或许这个价格还将提高到5300元左右。短短十年时间,驾校的学费上涨了近4倍,也让学员抱怨不断。

3月本来是驾校招生的一个淡季,但今年情况显然不同,在3月的后半个月,驾校迎来了马年**爆的招生旺季。在长城驾校、蜀州驾校、天欣驾校等报名点咨询和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在长城驾校的一个报名点遇到了跟随朋友来报名的李同学,他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是在读大学生,本来是想在念完大学后再报名的,可*近听在驾校学车的朋友说,4月1日以后驾校要涨价了,所以想赶在之前把名给报了,反正有3年的学习时间。”据李先生说,现在他们整个班级四十多个人,有十多个人都在这段时间集体报名了。

记者咨询了长城驾校的一位教练,其向记者证实了涨价的传闻:“4月1日以后确实要涨价,不过这是合理性的涨价,不会一次1000元、2000元,只会是几百元。”

对于涨价的原因,该教练解释道:“随着人工费用上涨,教练的工资也需要提高,加上油费、场地维护费等费用的增加,驾校的成本增加,所以几百元的涨幅是比较合理的。”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涨价的说法,就是从4月1日以后,考驾照的新规将**,届时学考驾照将增加7学时,考试难度同时加大。由于学时增加,成本提高,驾校也不得不涨价。

新规剑指驾校***

据悉,从4月1日起,驾校报名时将实行一次性缴费,不得在学习过程中巧立名目向学员多次收费。

北京是首个传出将**驾校新规的城市。北京市规定学车的所有课时为79小时,4月1日起,交管部门对考C1、C2和C5驾照的学员增加7个学时,其中6 学时用于实际道路上进行驾驶训练,1学时学习上路驾车时的“安全意识”,所有课时增长为86学时,而且不允许驾校在学车过程中“补充”收费。

不过,交管部门指出,对于在4月1日以前报名的学员,将按照原先的课时学习,4月1日报名的学员则必须按照新办法学习。考试难度进一步加大了!

虽然并未传出新规将在全国推行,不过从各地驾校忙于涨价的情形来看,在全国推行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除北京外,东莞、威海、广东、成都等地的驾校也纷纷开始上涨报名费用。而记者也了解到,自3月以来,学员在进行课时培训时,签到也由以往的指纹签到,改为刷面卡签到,要求更为严格,避免了以往代签的漏洞。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成都这边所有驾校老总都集体开了会议,商议涨价事宜,估计在清明节后,成都的驾校报名费会集体涨价。”现在,成都驾校学费具体涨幅虽然尚未明确,不过涨价基本上已是较为确定的事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四川社会生活信息,尽情关注3158**四川的四川社会生活报道。

标签: 考试 驾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