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近半奶粉五一起或将退出中国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可瑞康、纽利滋、格瑞滋、爱他美……这些从新西兰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品牌奶粉,从下月起,将有部分被禁止进入国内市场。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称,自今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截至目前,新西兰仍有大约50家婴儿配方奶粉公司所使用的约70个奶粉品牌,没有通过注册。

一半奶粉品牌没注册

在一些购物网站上,原装进口的新西兰品牌奶粉特别多,可瑞康、纽利滋、格瑞滋、爱他美……甚至惠氏新西兰版都直邮。常年做网购生意的张**介绍说,消费者在网店里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喜欢的产地就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其实很多所谓这两个国家的品牌奶粉,都只是在当地工厂里进行代工,然后直接销往中国,根本不在当地市场进行销售。

新西兰当地约有60家奶粉企业,主要的生产婴幼儿奶粉的企业基本上都通过了注册,其中13家奶粉企业占新西兰婴幼儿奶粉出口量的90%,不过,仍有大约50家婴儿配方奶粉公司所使用的约70个奶粉品牌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到了5月1日,起码有一半的新西兰奶粉品牌将无法进入中国。

奶粉价格正面临上涨

业内人士介绍说,“五一”新政实施之后,将有8成以上的“假洋奶粉”被淘汰。其实,从新西兰代工生产直接出口至中国的洋奶粉品牌,总计有将近200个。未注册的品牌奶粉被禁止进口之后,中国的消费者以后购买到***的新西兰奶粉的几率就会高得多。

“假洋奶粉”被驱除出市场后,其他品牌奶粉的价格会不会趁机涨价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应该不会造成国内市场价格大幅波动,但是,今年涨价可能性非常大。“奶粉涨价主要是因为人工费用、店铺租金、销售费用和广告费用,都出现上涨,如果奶粉不涨价,利润空间就得缩小。”这位业内人士认为,特别是很多进口品牌奶粉**一年内不涨价的期限将至,应该在酝酿价格上调了。

进口奶粉销售拼服务

在沈阳多家超市,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区域的促销人员都是*多的。某品牌的奶粉促销员介绍,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销售竞争非常激烈,通常一个货架上就陈列着两三个品牌的货品,促销员要在消费者在自家品牌前停留的几秒钟内,迅速**产品,争取达成交易。

更多的进口品牌奶粉厂家为了*夺和留住客户,都不约而同地拼起了售后服务。刚生完宝宝的许女士说,她手里有一摞各个品牌奶粉的育儿咨询电话,可以全天24小时拨打热线,这些奶粉商家简直成了婴儿喂养方面的“私人医生”。

标签: 中国 五一 奶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